连岳的第八大洲 跳过导航链接
上一篇: 西藏和台湾 下一篇: 香西藏

1、有权力想封锁信息,则应假定此权力为坏。

2、有权力竟然封锁住了信息,则更应假定此权力为坏。

3、封锁信息的权力单方面发布信息,则应假定此发布的信息为假。

4、一切失真信息,封锁信息的权力应负主要责任。

5、封锁信息的权力没有任何公信力裁判流传的相关信息。

6、信息封锁是事态恶化与分歧加深的唯一原因,因为任何立场的人都可以自说自话,而无从加以检验。

7、极端民族主义是激情而非理性,所以信息封锁是它的温床,它滋养了极藏、极汉、仇日、仇台等其他一切极端情绪。

8、中国大陆目前是极端情绪浓厚的地方,它是权力最大的支持者,更可能阻碍权力的改良。

9、只有充分的信息、充分的表达才能消解极端情绪,管制所谓的“危险言论”是最大的危险。

10、所以,从此让媒体在西藏自由采访是解决问题的重要办法。

上一篇: 西藏和台湾 下一篇: 香西藏

评论 (104) 按反序排列
 
[匿名] 塔夫 [123.154.228.*] @ 2008-3-20 11:27:37
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
反对 5
13 支持

[匿名] 窃以为 [218.5.65.*] @ 2008-3-20 11:32:34
连哥很着急,上个贴子写的太深奥,以后还是简单的连十条比较有用!真不知道是愚民ZF教出来这群头壳坏还是这群头壳坏宠出的"蛮横无理、自大、愚蠢"的JB!

[匿名] 每天走路 [59.61.48.*] @ 2008-3-20 11:42:05
切入点很好,“封锁信息”是这个事件无法摆脱的一个黑点。
五毛们再辩解封锁的必要性也无用,反正你就是不敢让事件呈现真相,你就是不让事件呈现出原始真相。
反对 4
18 支持

[匿名] 起飞 [210.51.52.*] @ 2008-3-20 11:44:20
如果西藏之事可以对中国的言论封锁有帮助,那就好了

本次事件,天朝完全可以借力成为受害者

[匿名] 支持你 [222.16.35.*] @ 2008-3-20 11:52:43
连十条重现江湖

[匿名] 过客 [124.77.127.*] @ 2008-3-20 12:01:18
6、信息封锁是事态恶化与分歧加深的唯一原因,因为任何立场的人都可以自说自话,而无从加以检验。

7、极端民族主义是激情而非理性,所以信息封锁是它的温床,它滋养了极藏、极汉、仇日、仇台等其他一切极端情绪。

8、中国大陆目前是极端情绪浓厚的地方,它是权力最大的支持者,更可能阻碍权力的改良。

9、只有充分的信息、充分的表达才能消解极端情绪,管制所谓的“危险言论”是最大的危险。
—————————————————————————

完全赞成这样的观点!
但愿真正的记者多一些,战士少一些
但愿真正的记者能有机会——脱颖而出。
反对 6
10 支持

[匿名] 呜啦啦 [59.61.48.*] @ 2008-3-20 12:11:47
“顺民的反面是暴民。顺民和暴民对一个强大的威权政府来说都不成问题,他们最不愿看到的后果是:公民。”

----------来自豆瓣牛博网小组
反对 5
21 支持

[匿名] 山越野人 [60.176.13.*] @ 2008-3-20 12:29:26
极藏极汉的出现 对于某方面不正是好事么
民族矛盾上升了 自然就无暇顾及其他东西了

[匿名] 鱼卡卡 [59.61.206.*] @ 2008-3-20 12:37:40
喜欢你的10条论

[匿名] pennx [218.18.30.*] @ 2008-3-20 12:47:41
老罗说:“你不可能亲历每一个历史事件,我们大家都一样,看不到画面的时候,我们都是在一堆“据说”中寻找真相。有时候画面也是假的,但总有人会发现真相。其实,一个较为简单的入门方法是,不要相信不许你打听这件事的人。”
反对 2
17 支持

[匿名] forestwOw [74.85.13.*] @ 2008-3-20 13:36:53
“所以,从此让媒体在西藏自由采访是解决问题的重要办法”我想你说的这条也未必是个最好的办法。
推荐看youtube上名为“Riot in Tibet: True face of western media”的视频


[匿名] kobe [218.90.151.*] @ 2008-3-20 13:51:19
顶破……

[匿名] yentl [124.42.7.*] @ 2008-3-20 14:04:31
家丑不可外扬,中国人不都这样?中外意识形态不同,可是,遇到妨碍自己政权的事,都会镇压。
当然,我不想为政府说话,但我爱国
反对 18
4 支持

[匿名] 废话 [125.120.152.*] @ 2008-3-20 14:04:41
你以为民主就好啊,看看台湾;往往民主更容易被操纵。
反对 28
7 支持

[匿名] 棉花糖 [218.60.148.*] @ 2008-3-20 14:13:09
这几天在牛博上看到醉钢琴、莫之许、王小山、羽良等人的评论,一堆一堆的名词和大段大段的论述,看得人头昏眼花,说实在的,没大看明白他们究竟在说什么。

还是连岳先生说的简单明晰,让人一下子就抓住了重点和症结所在。

用简单的语言说清道理是多么可贵的一种品质呀。
反对 3
18 支持

[匿名] 只配叫猪 [218.1.97.*] @ 2008-3-20 14:23:53
说的清楚。
政府的这种封锁处理的手法只能激化矛盾,藏人和西方认为是和平示威受到了血腥的镇压,而汉人和内地认为只有无辜者被暴徒屠杀和攻击,在混乱的信息中选择自己想听到的,并将另一部分视为谎言,都认为自己才是真正的受害者,无法根据所有的事实采取合理的态度。很多时候仇恨不是因为发生了什么,而只是因为对对方行动和意向的误解,并不真的知道发生了什么。

[匿名] 布袋 [202.114.22.*] @ 2008-3-20 14:35:52
同意!还有东山岛px事件也是明证!蚁力神事件也是明证!
反对 1
10 支持

[匿名] 织羽 [124.203.145.*] @ 2008-3-20 14:46:48
精准的逻辑

[匿名] 过客 [124.77.127.*] @ 2008-3-20 14:56:17
问题是,在中国目前的人文素质下,换一百个人掌权,恐怕也一样是一百个试图封锁对自己不利的消息,谁能有足够的自信,谁又能对百姓有足够的信心?极端主义充斥着每一个角落,在一个没有任何信仰(不乏宗教)的国家,谁真正相信“正直”和“公正”?除了既得利益,怎么舒服怎么来。

就算那些高喊民主与自由的人们,他们那双客观公正的眼睛又在哪里呢?
反对 14
2 支持

[匿名] 每天走路 [222.76.192.*] @ 2008-3-20 15:19:27
问题是,在中国目前的人文素质下,换一百个人掌权,恐怕也一样是一百个试图封锁对自己不利的消息,谁能有足够的自信,谁又能对百姓有足够的信心?
------------------------
中国政府封锁的不只是这一件事,封锁是他们的习惯。
你对你的百姓永远没有信心,你的百姓就只有永远素质低下。
想永远当婴儿,想不摔跤就学会走路,是懒惰和懦弱。
我们的文明几千年,别人的文明几百年,可是别人会走会跑了,我们还在爬行。
反对 2
21 支持

[匿名] 每天走路 [222.76.192.*] @ 2008-3-20 15:23:39
就算那些高喊民主与自由的人们,他们那双客观公正的眼睛又在哪里呢?
------------------
如果民主和自由连喊都不喊,那么,剩到我们手中的就会更少。
因为害怕没有足够客观公正的眼睛,所以害怕发展和发展中的挫折。并怀疑发展。必须要走99步,才有那一百步的到来。

[匿名] 过客 [124.77.127.*] @ 2008-3-20 15:33:05
因为害怕没有足够客观公正的眼睛,所以害怕发展和发展中的挫折。并怀疑发展。必须要走99步,才有那一百步的到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们中医不是讲究全身的调理?治标不治本的做法,换一百个朝代,又会有什么进步呢?

[匿名] 过客 [124.77.127.*] @ 2008-3-20 15:53:29
政府,是民众的产物,如果人们相互间永远只会用敌对仇视的态度表达自己的愿望,又怎么可能奢望一个开明从容的政府?


[匿名] 每天走路 [222.76.192.*] @ 2008-3-20 16:22:21
我们中医不是讲究全身的调理?治标不治本的做法,换一百个朝代,又会有什么进步呢?
--------------------
看不到别人的文明,不知反省与借鉴,自然换一千个朝代,也不会有进步。

政府,是民众的产物,如果人们相互间永远只会用敌对仇视的态度表达自己的愿望,又怎么可能奢望一个开明从容的政府?
-----------------------------
如果你把监督和批判当成敌对,那就没什么可说的了

[匿名] 每天走路 [222.76.192.*] @ 2008-3-20 16:27:58
连岳的文章里有很多重要的东西,过客们看不到也体会不出,一味地抓小辫钻牛角尖,让人觉得很累。

很多伪爱国们,很自豪于自己的爱国精神,就象一个把孩子管得死死的圈养着的家长,很自信很自豪的宣称:我这是爱他,这是至高无上的父爱母爱。
然后认为想用其他方法管孩子的父母都是不负责任不爱孩子的父母。
反对 0
10 支持

[匿名] 过客 [124.77.127.*] @ 2008-3-20 17:14:04
如果你把监督和批判当成敌对,那就没什么可说的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坚决拥护言论自由!批判可以是积极的,也可以是恶意的,其间的区别其实很明显。但不论如何,人们都应当有权说出自己的看法。

只是觉得,管理一个国家,也许并不是表面看起来的那么简单。

不论是当权者还是反对派,只要是采取“我绝对正确,必须听我的”的极端态度,其本质就其实都是一样的。

还有,即使是表达自己的不同看法,也依然要尊重对方的人格(更别说是无辜者的生命),哪怕对方是“当官的”,或“娱乐明星”,或“囚犯”,或“粗鲁的没教养者”……

真正的自由,只有在一定的(自我)约束下,才能实现。





[匿名] 过客 [124.77.127.*] @ 2008-3-20 17:16:51
唉,又跑题了,

坚决支持连岳呼吁的“公开真相”!

[匿名] 只配叫猪 [218.1.97.*] @ 2008-3-20 17:46:59
笨蛋言论:
1。疆域问题高过人权。
那丫要不要回到清朝啊?那时疆域更辽阔更统一,感觉更好。丫肯定不愿意,因为没A片看,没电,洗澡上厕所都不方便,制度也比现在野蛮,不自由。也就是说丫马上会在疆域问题和个人生活舒适性上做出选择,而且个人比政治重要。
丫现在喊是因为没有时空机器,不会降低眼前的生活水准。

2。支持带来“和平安定”的政府政策。
以此类推,丫要在49年应该支持国民党对GCD更血腥一点,因为当时追求安定的是国民党,不过在这之前丫还应该支持大清剥孙中山的皮,因为都和平200多年了,而且也在发展,这厮却跳了出来。但是再往前丫还应该支持大明。。。。
这丫应该回到石器时代支持酋长操他祖宗八百八十八代!因为酋长维护种群血统纯洁后能带来“安定”!

3。西方都是居心叵测的敌对势力,因为“战略利益”层面他们要搞乱中国。
他们为什么不互相搞乱啊?他们互相之间的“战略利益”比重好象更大啊?尤其为什么没把日本搞乱?
反对 6
13 支持

[匿名] 我不喜欢 [222.76.243.*] @ 2008-3-20 18:05:13
我觉得连先生流露的正是一种极端主义情绪和思想。

我反对信息封锁,但是作为一个多次出入藏区的人,我在这件事上有所保留,治国齐家不仅仅是信息公开这么简单,也许有一些不能为外人道的苦衷,哪怕对自己的老百姓也不方便说呢?现在就来给政府在这件事情上的处理手法下定论做断言,是不是为时过早了?

你的很多思想和观点都给过我启发,不过这次,对你的这篇信息论很不能接受,特别是开始的那一连串假定。

我更不喜欢在这件事情上的一种看客心态,隔岸观火甚至幸灾乐祸:咱们的政府一无是处,别人放个屁都是香的?

那些此事一定另有真相的人,看看下面这个链接:
http://blog.ifeng.com/1096302.html
反对 15
16 支持

[匿名] 我不喜欢 [222.76.243.*] @ 2008-3-20 18:07:02
注意看上面那个链接:政府对在西藏采访的媒体并没有完全封锁,对一些境外媒体也开了绿灯。

1234
发表评论

昵称: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