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岳的第八大洲 跳过导航链接
上一篇: 流血与泪之地 下一篇: 我们都是撞墙族

图图主教出来斡旋了。也许其中许多话,很多人听了会不高兴,非常不高兴,但是,这样一个不太可能对中国有恶意的人,说的话与你想象的大有出入,也许是时候看看自己出了什么问题。全世界在几十年内都误解你,如果真是这样,在谴责全世界的同时,也要想一想,是什么让我们这么容易受误解。


(原文点击此处)

Statement on Tibet and China

I wish to express my solidarity with the people of Tibet during this critical time in their history. To my dear friend His Holiness the Dalai Lama, let me say: I stand with you. You define non-violence and compassion and goodness. I was in an Easter retreat when the recent tragic events unfolded in Tibet. I learned that China has stated you caused violence. Clearly China does not know you, but they should. I call on China's government to know His Holiness the Dalai Lama, as so many have come to know, during these long decades years in exile. Listen to His Holiness' pleas for restraint and calm and no further violence against this civilian population of monastics and lay people.

I urge China to enter into a substantive and meaningful dialogue with this man of peace, the Dalai Lama. China is uniquely positioned to impact and affect our world. Certainly the leaders of China know this or they would not have bid for the Olympics. Killing, imprisonment and torture are not a sport: the innocents must be released and given free and fair trials.

I urge my esteemed friend Louise Arbour, the United Nations High Commissioner for Human Rights to visit Tibet and be given access to assess, and report to the international community, the events which led to this international outcry for justice. The High Commissioner should be allowed to travel with journalists, and other observers, who may speak truth to power and level the playing field so that, indeed, this episode -- these decades of struggle -- may attain a peaceful resolution. This will help not only Tibet. It will help China.

And China, poised to receive the world during the forthcoming Olympic Games needs to make sure the eyes of the world will see that China has changed, that China is willing to be a responsible partner in international global affairs. Finally, China must stop naming, blaming and verbally abusing one whose life has been devoted to non violence, His Holiness the Dalai Lama, a Nobel peace laureate.

上一篇: 流血与泪之地 下一篇: 我们都是撞墙族

评论 (56) 按反序排列
 
[匿名] 有事说事 [220.181.67.*] @ 2008-3-27 1:35:26
中国要是让你这样思想的人治理只会更坏!

89年的时候,我还小,看着上大学的学生们到处扛着大录音机放着美国之音的广播,四处发动群众,我还很羡慕。但时间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对的。时间也会验证你是不是对的。

人类文明很复杂,让时间来说明对与错!

连岳,你要是有本事,请从基本做起。
你这样的人中国政府是绝对不会让你从政的。
但国家关系、人与人关系基本的东西是一样的。你试着做一个企业,无论大小!看看你能不能做好,给靠你为生的人带来生计。

一步步
给100个人带来生计.
给1000个人带来生计..
给10000个人带来生计...
更多更多......

如果你能做成,会有大把大把的人来支持你的理想。多说无益,多想无益。你试着做做看。

说一句,我对你非常恨。真的。
反对 90
154 支持

[匿名] zu..... [129.2.56.*] @ 2008-3-27 1:42:21
好像不少西方人都是这个态度:“dalai是个好人,你们干嘛老欺负他呢,他要谈就跟他谈嘛。。。”前端时间pelosi的那个发言给我的感觉就是“你们不许诬陷dalai!我要叫警察了!”怎么老觉得幼稚呢。不过说回来,中国对dalai的言论在西方根本毫无市场:多可爱的一个老头,怎么会象你们说的那么不堪。。。中国也要考虑一下自己的宣传策略了。。。
反对 7
12 支持

[匿名] 你说不清。 [220.181.67.*] @ 2008-3-27 2:08:09
你说不清。

美国对于两伊的二十年。
英国对于印巴分治。
印度对于东巴基斯坦(现在的孟加拉)
苏联对于“外蒙古”
一战后“国联”对于山东半岛。
二战后“联合国”对于朝鲜半岛。
美国对于台湾。
美国史美国对于墨西哥。
西方对于“南斯拉夫”
太多太多,数不过来。。。。。。
反对 7
21 支持

[匿名] 我最傻 [219.137.70.*] @ 2008-3-27 3:26:42
焚烧缸那群SB没资格说任何关于人类的事;
一帮反人类的废柴,现在阻挠人类生物学/基因/医学足见其笨的不可终日;
希腊在二千多年前给这帮天猪教的LZ(当然还有阿拉的白)给端了,直到文艺复兴期西欧挣脱宗教枷锁人类才又真正的回归古希腊文明所创基的进程上;

中国再投一万倍的精力来办奥运我都支持,因为这表明国家决策层都明了该向人类最先进的文明看齐,所以鸟都不用鸟焚烧缸那帮蠢蛋,最好永远不要跟其建交,由他们互相插屁眼算了
反对 20
71 支持

[匿名] fdr [65.93.28.*] @ 2008-3-27 6:31:27
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似乎无论是连岳还是批评连岳的评论者,都认定大陆对达赖持强硬立场(虽然对此看法不同)。
然而事实上是,自02年起,达赖“特使”曾6度与大陆官员会谈,最近的一次,就发生在07年6月
http://firedragoon.blogbus.com/logs/17737005.html

[匿名] 桃 [58.62.42.*] @ 2008-3-27 7:05:32
連老師,現在那些人的心已經被民族的火焰所點燃,他們的雙眸充滿了憤怒。您自然而然地成了他們的靶子之一。
這一次,政府對網絡的控制終於成功了。牠是不壓制,而是誘導。
反对 5
18 支持

[匿名] 挺连 [221.221.223.*] @ 2008-3-27 8:53:50
中国政府是绝对不会让你从政的,这句话有点意思,究竟是人民让不让**从政,还是政府让不让连岳从政?从这个论断就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思维模式。
反对 3
45 支持

[匿名] 每天走路 [59.61.48.*] @ 2008-3-27 9:13:24
连岳,你看到了——[匿名] 有事说事 [220.181.67.*] 的支持率,只一个晚上的时间,就得到了60!

他(她)以什么取得了这么高的支持率?
以生计问题。
这永远是中国人最看重的性命根。
中国人的目光在哪里?生计上。
5000年了,都是。一直是,最强大的主题。

没有人会愚蠢到说自己不需要生计。中国人的特点是:永远盯着生计。是“盯”着!
你跟一个只具有小市民资质的人说:你把目光放开一点,去做天才和伟人吧!这明显是浪费,连岳。

所以5000年了,中国永远都是中国。绝不会饿死。也于人类的进步无多大裨益。永远的小市民。
当小市民的好处是:永远被动的去享用别人发明的好东西。
小市民的聪明处在于:跟着别人跑,虽然永远在后面。
因为他没有创造力。只有勤苦善良的生计。
因为他不想拥有有创造力的文化,他只愿意看着脚下的土地,对天空不感兴趣。哪怕他脚下的土地已经扎实了,他对天空还是不感兴趣。

所以,连岳,你不要以为中国人喜欢哲学,喜欢思想启蒙。不,他们不需要,他们最喜欢的,是自己。对于可以活着,享用物质,非常的满足。
只要有谁能提供生计,就是最大的爹。
5000年了,就是这样证明的。至于进步,至于别人的进步,至于为什么别人那么短的时间能有那么大的进步,为什么要去想呢?这不是中国人关心的问题。
象农民关心自己的菜园,不会让目光走出去。

所以,连岳,你看,有这么多人恨你了。并且是,真的恨!
让受误解的人,去做反省,为什么会被那么多人误解,被别的人种误解,被自己的人种误解,被自己的同胞误解,你问他为什么?这是很难的。
反省,对于中国人,永远是很难的。而仇恨,就容易得多。
一个民族的品质,决定它处于第几世界,这很正常。
反对 8
49 支持

[匿名] tweety [202.127.30.*] @ 2008-3-27 9:26:43
His Loneliness the Dalai Lama......

[匿名] tweety [202.127.30.*] @ 2008-3-27 9:31:07
“一步步
给100个人带来生计.
给1000个人带来生计..
给10000个人带来生计...
更多更多.....”

生计是要别人施舍的么?你自己在那里守株待兔?
可怜的家伙,别人要告诉你头上没有墙,你自己却甘愿弓着腰,火气还大着呢。
反对 2
26 支持

[匿名] 不留名了这次 [59.61.150.*] @ 2008-3-27 9:34:30
晨读喽。同时,政治真不可爱。

[匿名] 每天走路 [59.61.48.*] @ 2008-3-27 9:38:19
你有本事,你就做好自己,解决自己的生计问题,再尽量去解决别人的生计问题,生计!衣食父母!你懂吗?

如果你不会动手,你就不要说话。
你不要以为那些很会思考很会说话的哲学家有什么用。
你不要以为是他们启迪了人类的智慧。

再说了,你又不是哲学家(虽然哲学家也不是生下来就是,也是在不断的思考与表述中成长的,并且很多最终并不知名,只是给别人搭建了台阶)。

思考没有什么用。提醒别人注意更要不得。
你不能当企业家,生产出物品,提供物质享用,你就没有说话的资格。

现世一点,现实一点,你懂吗?我们一直都是这么在做也应该这么去做你懂吗?

我们被别人误解了,所有人都在歪曲我们,我们全体为什么不去一起仇恨!你怎么可以不去仇恨!

------------------
我替那个一定是生活在好的环境里所以很珍惜自己的环境的“有事说事”诘问自己一下。
相信我也将被仇恨,并且是,真的恨!
反对 10
4 支持

[匿名] tweety [202.127.30.*] @ 2008-3-27 9:41:53
醒醒吧,当误解愈演愈烈而不可调和的时候,剩下的选择就只有一个了——战争。

[匿名] tweety [202.127.30.*] @ 2008-3-27 9:47:28
来这里不久,还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提供给连岳研究:清晨上网的人倾向于支持你的观点,而半夜上网的人倾向于反对。

[匿名] el [210.13.85.*] @ 2008-3-27 9:57:38
问连岳:为什么图图是一个不太可能对中国有恶意的人?
图图不是受西方教育长大的么?他有实地考察过西藏的情况吗?他的判断是绝对或者大体上公正无偏见的吗?如果是的话,为什么呢?
如果说中国人被一种偏见洗脑,那么也许西方人接受了另一种偏见的洗脑。
事情的真相是什么?人们总是选择相信自己愿意相信的。
开放传媒就能使西方公正的报导吗?我很怀疑。
真相总是罗生门,永恒的只有利益。至少在这件事上,绝大多数中国人的利益和中国政府的利益捆绑在一起。
也许这件事能使中国政府在言论管制上有所让步,从而使中国人在未来获得多一些的自由和民主。但大前提是,西藏绝对不能分裂出去。
反对 13
15 支持

[匿名] 有一搭没一搭 [125.122.112.*] @ 2008-3-27 10:17:39
说话总是比做事容易。

批评总是比行动简单。

抱大腿总是比干实事来钱快!

[匿名] 乐辛 [218.249.188.*] @ 2008-3-27 10:19:12
“每天走路”,对自己的国家和民族你可以不报希望,但请不要把这种一厢情愿当成真理宣扬。没有温饱可言的全世界人民大部分都是“看着脚下的土地,对天空不感兴趣”的,你吃饱了可以有更高的精神追求但是不包括对他们“指手画脚”的权利。
再者,即便是在最艰难的时期,也有抬头看星星的人,难道你都忘记了吗?也许你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但是刻板印象和不宽容已经足够挡住你的视线,你看不到多少星星的。
第三,你概念错误,我们变成市民社会没多久,乡土中国有的是小农意识。当然了,我不愿抠字眼,这也不是主要的问题。
第四,你跟连岳说“他们”如何如何,真是好一种高高在上啊,不过连岳和你可不一样,太不一样了,请你自重。
反对 7
12 支持

[匿名] ppamoy [59.57.200.*] @ 2008-3-27 10:20:49
哈哈 连老师的魅力果然所向披靡..
连五毛们,极端民族主义者,脑残ff都来第八大洲共襄盛举了...而且他们的人数还真不少,看看一楼的就明白了..
对于西藏问题,无论哪方斥诸暴力都是应该谴责的.因为受伤的永远都是平民.
没有暴力,哈哈..或许这只是理想化的和平主义者的一个梦罢了.
希望连岳不会因为楼上有些恶心的言论感到不快..
不会影响连老师继续为第八大洲提供精神食粮.
祝好.
反对 3
16 支持

[匿名] 呜啦啦 [124.72.57.*] @ 2008-3-27 10:45:05
想想很奇怪,封建时期的大家族,最大的家长,以及绝大多数家庭成员,是绝对不让分家的。后来呢?分了。社会呢?没有退步还进步了。我们现在呢?觉得当然应该分啊。
当然了,如果是处在封建社会那种环境,自然是不分家的好,那样大部分人的利益才会最大化。
但是,时间是奇怪的东西。它慢慢的,慢慢的,慢慢的.....改变了很多在那一刻看来不可能发生的不可以思异的东西。
人,都是多么的会爱自己啊。
还没有去过西藏呢.....可不想到时候去一趟西藏还得办出国签证....
可是时间是奇怪的东西,它改变了许多许多许多....让绝对正确的慢慢死亡,让超出想像的慢慢呈现,没有人敢说时间是错误。
白天不会理解黑夜,却把归宿给了黑夜......
黑夜不会理解白天,却止不住走向了白天......

[匿名] 每天吃饭 [222.72.15.*] @ 2008-3-27 11:00:37
摆脱上面的“每天走路”能不能用脑袋想想之后再按“发表”键?民以食为天,为什么吃饭问题就不是最大的问题?联合国不是天天都在呼吁着解决贫困问题,解决饮用水问题,解决最起码的医疗保障?你这么有崇高理想的人怎么没有去参加国际救援志愿者而是在网上吐吐口水就完了?

GCD专制、腐败、一党独大、军队不让国家化、控制新闻、舆论生硬、不会做秀……你都可以批评,也不是就你要求活得象人。但是,如果你否认GCD把14亿人的吃饭问题看成最大,知道不解决生活水平的提升就没有稳固的政权基础,这一点你要否定你就是和N多受益的民众对着干。

不仅GCD是这样,你眼中那些崇高的宗教理想一样是在用来世的幸福来换取今生的追随,一样也是利益驱动的。你以为这就比GCD高尚了吗?中国人不信地狱天堂,但不等于没有救世情怀,而这一点就是体现在当下是否能让多数人安居乐业。好好想想再来实践你的言论自由吧!
反对 11
2 支持

[匿名] ...... [124.72.57.*] @ 2008-3-27 11:01:17
[匿名] 有一搭没一搭 [125.122.112.*] @ 2008-3-27 10:17:39
说话总是比做事容易。

批评总是比行动简单。

抱大腿总是比干实事来钱快!
---------------------
恩,没错!
干实事....操作工人干的事最实....比打电话的老板实...来钱快....
搞技术的也很实.....比会管人的老板实....来钱快....

批评总是比行动简单.....能批评到点子上的人....怎么那么少呢.......生活中...给人特别给有权势的人唱赞美诗的....怎么那么多呢.....

说话总是比做事容易.....为什么那么多人会做事....却不会说话.....不说话倒罢....一开口就...傻....

[匿名] 没事找事 [124.92.66.*] @ 2008-3-27 11:08:16
时间让你妈13的明白对了,时间证明你妈13的是错的。
试着做你妈13的企业,看你妈13的能不能做好,靠你妈13的试着维生。

[匿名] 每天走路 [124.72.60.*] @ 2008-3-27 11:35:05
在你思考别人的成果和追求进步的时候……
你可以跟个人对着干,但你不该跟群体对着干。
你可以跟群体对着干,但你不该跟政府对着干。
你可以跟政府对着干,但你不该跟民族对着干。
你可以跟民族对着干,但你不该跟祖国对着干。
你可以跟祖国对着干,但你不该跟祖国的文明对着干。
你可以跟祖国的文明对着干,但你不该跟全体群众的口水对着干。

呵呵,每天走路现在就去吃饭.....当然得~~跑快点~~不然要被人砍死了~~~八大块~~~都不够分~~~

[匿名] 每天吃饭 [222.72.15.*] @ 2008-3-27 11:50:16
每天走路:

很好,原来你也是要吃饭的。

我没有代表全体群众向你吐口水,我也没有呼吁把连岳或者你砍成八大块。不要太有被害人倾向了。是因为一旦成为被害人,就拥有正义,获得同情了吗?所以美国的黑人要一直以被害人自居;台湾本土居民要以被害人自居;藏人要以被害人自居;右派要以被害人自居?休息一下吧,被专政当然是悲惨的,但是没有被专政老想象自己会被专政,未能被割喉进秦城是不是也有点可怜?

[匿名] kobe [218.90.151.*] @ 2008-3-27 12:07:21
对啊,让达赖喇嘛得个诺贝尔和平奖看看我们的朝廷还怎么狡辩~

[匿名] erhyme [220.232.181.*] @ 2008-3-27 12:13:58
西藏问题不太懂.
不过,我只是怀疑,如果你很理直气壮,为什么要把新闻媒体从西藏赶出来? 一边谴责人家不管真相别有用心地胡说八道,一边不让人发掘真相,接近真相的动机不是很值得怀疑吗?
极端民族主义是不对的,暴力是不对的,中国政府为国家安全,人民安全而采取的行动有什么见不得光的? 那让人来看啊? 让记者来拍啊? 奥运会有多少记者? 西藏就可以来多少记者,不是吗? 让全世界的记者告诉他们中国政府做的对比我们自己说一万句"达赖"煽动还有用!
反对 1
10 支持

[匿名] 我最笨 [219.137.70.*] @ 2008-3-27 13:01:07
图图一贯反对南非种族歧视和种族隔离政策,并因些获和平奖...


----------
中国有实行种族岐视和隔离政策了么?

即使不办奥运,即使战争,中国政府和人民也是不可能会允许大西藏分离出去的,厚脸皮的说,这关乎国家利益利益,这前提下,难道真要让欧美把中国西藏问题变成以巴/伊拉克/达富尔。。。才满足,然后就天天都有新闻满足这群媒体文字废物?

人类无需宗教也能理性的前行,而一切宗教最终也会世俗化成为一个习俗,中国及古希腊的宗教观是西方有识之士梦寐以求的,美国至今仍然有些州在要求禁授进化论这点就说明西方的糕羊是如何的不可理喻;

关键是,没人怪你乱岳的慈悲,而是当一个人少根筋时别人看着难受,就如你看着这些事件时一样;
别把欧美想的这么善良,现成的伊拉克作榜样让你看着
反对 6
10 支持

[匿名] 哈哈 [123.113.227.*] @ 2008-3-27 13:05:29
民族主义是给愚昧大脑的万能兴奋剂,屡试不爽。对西藏的人是,对某些“义愤填膺”的人也是。

请先看看《乌合之众》,再回顾过去,看看现在,想想自己,难道要傻一辈子?

[匿名] 历史总是不断的轮回啊 [58.213.30.*] @ 2008-3-27 13:17:13
想到三十年代NSDAP是如何煽动起了一向被认为教育良好的德国民众的民族情绪......

[匿名] 过客 [124.77.123.*] @ 2008-3-27 13:28:26
全世界在几十年内都误解你,如果真是这样,在谴责全世界的同时,也要想一想,是什么让我们这么容易受误解。
----------------------
昨天在报纸上看到一个消息,说一个外国人(挺有名的导演,可惜我记不住名字)要拍《黄岩的孩子》,目的是让“外国人”了解中国的这段历史,因为大部分外国人根本不知道我们的那段历史。

我想我们中国封闭了自己那么多年,冷战又让我们彼此间加深了许多误解。如今我们的文艺作品很多反映现实中的不足,却很少去反思造成今天这样的状况的过去,如果我们希望世界理解我们,我们必须先自己理解自己,回过头去看看我们曾走过的艰难岁月,不要谴责谁,真正地反省我们的理想和价值观,只有我们自己知道自己是谁,别人才会真正理解我们,认识我们。

12
发表评论

昵称: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