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岳的第八大洲 跳过导航链接
博客首页
给我留言
我的博客
上一篇: 请南街村慢慢倒 下一篇: 文道论西藏
"过责"政府,天经地义
[匿名] 能转载否? [美国, 208.113.241.*] @ 2008-4-4 2:16:32

今晨电视,CNBC在美国会实播参院银行委员会关于美联储挽救Bear Stearns行为的听证会。

证 交会主席Christopher Cox在回答问题。镜头里他的背后,有个人头戴自由女神冠,举起报纸大的牌子,上书:“$12 BILLION A MONTH IN IRAQ!”-在伊拉克每月花掉120亿美元。另一面写的好象是要求放弃现行伊拉克政策的话。他还特意走近镜头,确认上镜了。

镜头没有因此离开,没有工作人员上前制止或驱赶。三到四分钟后,牌子放下(估计举累了)。后来又举了几次。

记得上次胡总在白宫草坪,有女记者忽然上前抗议。布什大咧咧安慰胡总:It's all right. 没事儿。

民主制度里,(中国宪法也有?)民众向政府申诉抗议是合法权利。如搅乱秩序,也只是为此被逐出或拘禁,不会被司法加上“颠覆政府分裂国家”的罪名。

中国的ZANG人,以及汉人、其他族人,有没有“被允许”使用他们理所当然的抗诉权利?

美国电视频道CSPAN,24小时转播国会各种会议。民众也可去旁听。部长在回答议员时谦恭认真。这里,部长是政府雇员,而政府是民有的,议员们肩负着人民给予的责任,代表人民审查监督政府。

雇员(部长们)面对雇主(议员们代表的人民)当然要认真述职。不会发生部长对议员摆官架子或反唇相讥。

美国宪法公认最重要的三个字是卷首第一、第二和第三个字:WE, THE PEOPLE。这是整篇宪法的基石。这个制度的主人,政府的主人,是人民。如果政府违背民意,人民有颠覆它的权利,包括组织民兵、拿起武器。

这些天赋、自然的民权,在某国却被阉割。不光是ZANG人,你汉人有过那些权利么?没有正常渠道诉求的民众,转向非正常渠道。这当然是政府的责任。

看到有人要求“体谅政府”,责难媒体“偏袒”ZANG人,偏责政府。就觉得,如今的时代会有这样的思维,匪夷所思,ONLY IN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问一下汉人们:ZANG人所遭遇的,你难道没有也遭遇过?

政府拥有大量权力、资源,如果不被严格监视,‘过分’责难,那是很可怕的。至少美国人这样认为。对政府的监督,‘宁可错怪,不可放过’。政府没有理由感到冤屈,民众也不会因此罹罪。因为民众是主子。

媒体‘过责’政府,不管是中国还是美国政府,皆天经地义,因为它是代表政府的主子-人民,来执行监督。
上一篇: 请南街村慢慢倒 下一篇: 文道论西藏

评论 (24) 按反序排列
 
[匿名] 未木 [58.33.238.*] @ 2008-4-5 22:46:50
因为时间长了,有人都忘记自己是主人了。

反对 2
17 支持

[匿名] cello [61.173.216.*] @ 2008-4-5 23:18:41
政府掌控的岂止权利 经济。。。
反对 1
13 支持

[匿名] icarian [222.179.134.*] @ 2008-4-6 1:52:28
沉默之中,我想起一个名词来:“中国特色”,因为有了“中国特色”,我们做我们优越的民主,一些不符合“中国特色”东西就不是优越的,普世价值或许到我们这都有所偏差。
反对 2
13 支持

[匿名] 移动交互 [123.116.130.*] @ 2008-4-6 4:44:41
别挑拨离间,谢谢。
有事儿说事儿,别“汉人”“藏人”的给人别标签。
反对 14
11 支持

[匿名] ubuntu [58.39.123.*] @ 2008-4-6 4:50:20
有人会说:民主就好么?美国也有腐败,政府也侵犯人民的权益的现象。
我说:没错,民主制度下也有腐败。但是民主制度的好朋友法治,有纠正腐败的机会。即使总统做伪证,也要面临被国会弹劾的危险。如果没有民主法治,腐败受到惩罚的机会微乎其微,腐败者高枕无忧。如果没有“皇上”的亲自查处,谁能搬倒“朝廷”的一品大员?人治的后台本质就是专制。
反对 1
17 支持

[匿名] aaaa [67.159.5.*] @ 2008-4-6 11:22:23
记者调查揭穿达赖所谓“中国军人扮成僧侣”谎言
http://news.ifeng.com/mainland/200804/0405_17_477184.shtml

[匿名] zzzzzzz [124.147.150.*] @ 2008-4-6 11:58:45
你在这里打打字绝对搞不了民主,有种就上街抗议把老共搞得团团转,你成功了我们全国人民感谢你,说不定你会成中国第一任民选领导人,失败了也没关系嘛,被枪毙了以后我们给你立碑,你说行不?
反对 25
8 支持

[匿名] 善良的人 [219.232.34.*] @ 2008-4-6 16:08:08
呵呵,现在的问题是国内的人们早就抛弃了普世价值观,而相信利益至上,民族利益至上了,这是很危险的。这会给世界带来灾难!

[匿名] liaobin [125.33.192.*] @ 2008-4-6 16:41:44
即使你认为自己是绝对正确的,也需要争取更多的人支持。(何况总会有很多人认为你不正确。)
这是我们的本性,更是政治的本性。
支持的人多了,自己就会更有信心坚持(固执)下去。
支持的人多了,就更有可能是正确的了。

很多观点,都有很多事实来支撑。
不是事实不同,而是立场和角度不同,需要的不同。


[匿名] luox [129.21.135.*] @ 2008-4-6 16:57:51
话说得有道理 但。。。
顶烦这种口吻 就像藏人汉人都是外人似的 我汉人没自由 你美国人有自由还不行么 PRC怎么了,PRC也是我国家 “你,美国人民” 算你行呵呵

[匿名] 山猫 [125.114.180.*] @ 2008-4-6 19:11:57
哎,这里是一党专制.啥都没用.

我爱我的祖国,但不爱这个政府

[匿名] kobe [218.90.151.*] @ 2008-4-7 9:39:44
作者,忍忍吧
我们的朝廷短期内是不可能做到的~

[匿名] 严重支持 [221.7.132.*] @ 2008-4-7 9:43:13
你在这里打打字绝对搞不了民主,有种就上街抗议把老共搞得团团转,你成功了我们全国人民感谢你,说不定你会成中国第一任民选领导人,失败了也没关系嘛,被枪毙了以后我们给你立碑,你说行不?

[匿名] 你们头上顶的那个,原来是一个得意的夜壶。 [124.72.63.*] @ 2008-4-7 10:12:46
[匿名] zzzzzzz [124.147.150.*] @ 2008-4-6 11:58:45
你在这里打打字绝对搞不了民主,有种就上街抗议把老共搞得团团转,你成功了我们全国人民感谢你,说不定你会成中国第一任民选领导人,失败了也没关系嘛,被枪毙了以后我们给你立碑,你说行不?

[匿名] 严重支持 [221.7.132.*] @ 2008-4-7 9:43:13
你在这里打打字绝对搞不了民主,有种就上街抗议把老共搞得团团转,你成功了我们全国人民感谢你,说不定你会成中国第一任民选领导人,失败了也没关系嘛,被枪毙了以后我们给你立碑,你说行不?
--------------------------

不用你们立碑,不需要。地狱之门更喜欢开在象你们这样恶毒的人的身边!

打打字绝对搞不了民主,有种就上街抗议把老共搞得团团转——是啊,民主不是通过思想去一点一滴渗透和改变人的意识植入人的内心的。民主是一夜之间搞出来的。搞一下,就人人心中都懂得了民主。
恭喜你们,很有素质当社会主义街道办大妈了!无论什么理念,都很懂忽啦啦的大“搞”一通!

[匿名] 奋青 [219.135.209.*] @ 2008-4-7 10:14:01
大呼“尊重”的人们,有多少可以站出来,好好地为那些在动乱中死去的人们说几句公道话?有多少人尊重死去的人们?

是不是要说"死去的人活该,那是因为汉族人不尊重藏人积累下来的。",才满足?

油瓶子倒了不扶一下,还要怪别人本来就没有放好。这就是所谓的“站着说话不腰疼”。那些“自由主义”“民主人士”大概就是这个德行。

在怪别人本来就没有放好的时候,你最好问问自己,别人在“放瓶子”时,你自己在做什么。

[匿名] 移动交互不如叫移动禁闭 [124.72.63.*] @ 2008-4-7 10:20:46
[匿名] 移动交互 [123.116.130.*] @ 2008-4-6 4:44:41
别挑拨离间,谢谢。
有事儿说事儿,别“汉人”“藏人”的给人别标签。
------------------------
牵扯到XZ问题,不能说“汉人”“藏人”,别想用你的“别挑拨离间”封人的嘴,谢谢。

[匿名] 如果“放瓶子”的问题不能解决该怎么办? [222.76.193.*] @ 2008-4-7 10:36:25
[匿名] 奋青 [219.135.209.*] @ 2008-4-7 10:14:01
大呼“尊重”的人们,有多少可以站出来,好好地为那些在动乱中死去的人们说几句公道话?有多少人尊重死去的人们?

是不是要说"死去的人活该,那是因为汉族人不尊重藏人积累下来的。",才满足?

油瓶子倒了不扶一下,还要怪别人本来就没有放好。这就是所谓的“站着说话不腰疼”。那些“自由主义”“民主人士”大概就是这个德行。

在怪别人本来就没有放好的时候,你最好问问自己,别人在“放瓶子”时,你自己在做什么。

------------------------
我们也别扯太远,就从文革时期那些大面积“死去的人”开始,当然8*9不能错过,还有那个什么功之类的,那些死去的人并非就活该,让我们问问自己,说几句公道话,你先起个头。

你以为就以我们这样说说,“放瓶子”的问题就能解决,太抬举了,可惜这里比起全国的大声音微弱的可以不计,还随时都可能被封。
“放瓶子”的问题不面对不解决,矛盾和暴力只会越来越多,恐怕到时,你的眼泪不够流,表达尊重还要到把腰累疼都不够。

[匿名] xiao6 [202.170.220.*] @ 2008-4-7 13:31:28
作者啥都向美国看齐阿。了不得咯。枪手噢!

[匿名] 橡皮 [58.63.145.*] @ 2008-4-8 6:00:05
匿名] xiao6 [202.170.220.*] @ 2008-4-7 13:31:28
作者啥都向美国看齐阿。了不得咯。枪手噢!
=====================================
美国对了就看他,美国错了就叼他。至于对错问题,觉得对的就看他,觉得不对的就叼他;同时也要做好别人看你或者叼你的心理准备。我现在就来叼你。

[匿名] 过客100 [61.29.63.*] @ 2008-4-8 8:12:31
我生活在这样一个民主的国家十年了,我没有觉的他的民主与中共的做法有何不同,因为这里的民主也只是有钱人的民主,那个金喇叭的故事,大家都知道吧?

后页末页12
转到
共24行2页
发表评论
昵称:
我的博客地址: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