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岳的第八大洲 跳过导航链接
博客首页
给我留言
我的博客
上一篇: 反动派才恨独立 下一篇: 我也信
无法爱她的恨
连岳:
 
你好!看了“愤怒的鱼”给你的来信,我觉得也应该说点什么。
 
我遇到的情况和她差不多,也是感情问题:在关于西藏这件事情上,跟女朋友意见不合甚至截然对立,在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别人看来或许觉得是一时冲动),和她分手了。
 
其实她是个很善良的人,也有些想法,跟那些肤浅的女孩子不一样。认识她有六年,遗憾的是,我们之间“政见”不一样,比如说她比较崇拜毛,而我是 反毛的,还有她是党员(但并不是因为有共产主义信仰才入的党),以前就常常会跟她在一些社会问题及政治问题发生争论,当然,谁也说服不了谁,但以前我抱着 求同存异的想法。
 
但是自从西藏事件之后,我们彻底闹大了。已经忘了是哪个晚上,在QQ上跟她聊起,然后就说到了媒体的职业道德问题,她认为所有的媒体都不可信, 无论中方或西方,我觉得她的想法太犬儒,跟她争论了起来,然后又说到那些为西藏说话的“民主人士”,她居然认为那些民主人士(包括自由主义知识分子)有可 能是受西方利益驱使,我知道她有这样的想法之后很震惊,良久无语,再也没有争论下去。
 
后来我去看了她在天涯的一些回贴,结果令我很失望,她跟着一帮左派脑残粪青,叫嚣着要“为了祖国的统一不惜一切代价,甚至动用武力。”其实我也 不敢说我通过翻墙软件了解到的就是事实就是真像,也不敢确认我的想法就比她更正确甚至是正义。只是,我觉得她的某些想法(并没有上升为行为,也许永远也只 是想法)触犯了我的底线,躺在床上想了一夜,终于决定跟她分手。
 
不知道自己这样做是否太小题大作了,也许自己的做法太偏执了?不管他了,再跟她辩论也没有意义了,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祝她幸福。
 
醉葫芦
上一篇: 反动派才恨独立 下一篇: 我也信

评论 (88) 按反序排列
 
[匿名] 恩恩 [123.117.76.*] @ 2008-4-7 0:30:15
巧了,希望可以看到第三封..

[匿名] ---- [123.196.80.*] @ 2008-4-7 0:48:41
哈哈,祝福她吧,道不同不相为谋

[匿名] 孤鸿 [121.15.171.*] @ 2008-4-7 0:52:25
爱人之间是应该在基本价值观上一致的,否则太痛苦了
反对 1
12 支持

[匿名] faydao [124.227.199.*] @ 2008-4-7 1:08:18
建议连岳把他们的邮件地址交换一下。。。。
反对 1
14 支持

[匿名] 只配叫猪 [218.1.97.*] @ 2008-4-7 2:13:24
问题没那么严重,她只是有点笨。


[匿名] 兜兜 [24.41.15.*] @ 2008-4-7 2:16:00
。。。
能不能只談感情不談政治吶

原來相愛以前要調查好對方的生活習慣成長環境興趣愛好父母職業等等等等還不夠喔。。還需要宗教信仰政治立場,etc.etc...
唉~~~

[匿名] cloudsforest [86.1.170.*] @ 2008-4-7 3:50:23
他们互相直接可以重新速配一下

[匿名] nameless [87.192.70.*] @ 2008-4-7 3:53:17
[匿名] faydao [124.227.199.*] @ 2008-4-7 1:08:18
建议连岳把他们的邮件地址交换一下。。。。
===============
这个提议很好,革命爱情最可靠

[匿名] cloudsforest [86.1.170.*] @ 2008-4-7 5:35:04
英国看不到大众欢迎火炬的报道!我们几千中国人和几十万国际友人欢迎奥运火炬却被200-300百人的”藏独“的”高大“身影挡住了!而且这里面60%是白人,90% 从没有到过中国。跟真正的西藏人交谈,他们最后跟我以兄弟相称,而在一边挑拨的白人则最后是实在看不下去,灰溜溜地走了。最后我们都同意以后要多组织汉族青年和藏族青年的交流活动!他说我们青年人是未来。真的很感慨,最后在鸽子广场大家就这么不知不觉中交流了起来。汉藏本一家啊!相互理解,相互尊重,我们民族内部的事务,不欢迎外人挑拨!

转自 powerapple

[匿名] 张三 [65.49.14.*] @ 2008-4-7 6:04:14
〉不知道自己这样做是否太小题大作了,也许自己的做法太偏执了?

只要是个人就知道你自己这样做是太小题大作了,确实你自己的做法太偏执了。人和人之间政治观点不同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而无论是你还是你的gf又似乎都无意把一生献给革命或者反革命运动,这怎么居然能成为分手理由?

只有不可能才是唯一不可能。她认为那些为西藏说话的“民主人士”(包括自由主义知识分子)有可能是受西方利益驱使,是再正常不过的思维,又不是认为那些为西藏说话的“民主人士”(包括自由主义知识分子)是受西方利益驱使,正如为北京说话的任何人士同样可能是受东南西北方利益驱使一样。你凭什么就知道不存在这个可能?证据何在?到底“很震惊,良久无语”个啥?如果说个例,那些为西藏说话的“民主人士”(包括自由主义知识分子)中最著名的王力雄先生,他的藏族妻子是da赖喇嘛坚定信徒、他本人的写作也得到西方基金资助,不晓得这算还是不算“利益”?你仍然要“很震惊,良久无语”么?他的观点和利益是否有关另当别论,但你能否认这利益的真实存在么?

无知所以无畏,所以才什么都敢说:)
反对 7
17 支持

[匿名] 路人衣 [88.165.120.*] @ 2008-4-7 6:54:30
呃。。。。
我觉得在一方对政治比较热衷的情况下,两方的观念相近还是比较重要的。
如果连基本人生观的底线都相差甚远,总是会出大问题的。
或者另一方完全对这方面不感兴趣,完全不发表意见。

我和我的偏左的朋友从来不讨论政治话题。至少争取不讨论。
前些日子看我一朋友msn,特想告诉她:当年魁北克也公投过的,比老师去加拿大喊魁北克独立,肯定不会被打出去。。
但是还是没开口。这几天她的签名改成了:发疯的牦牛都去死。
我还是啥也没说。

因为我和她,甚至不是会谈心的朋友。
只是在一方面志趣相投的前同学而已。

好吧,虽然我有很多比较左的朋友。但是我确定我们不会成为特别好的朋友。恋爱的话,更无法想象。。

小题不作d飘过。。
反对 1
10 支持

[匿名] 移动交互 [123.116.133.*] @ 2008-4-7 7:35:01
哈哈,严重支持。

[匿名] faydao [124.227.199.*] @ 2008-4-7 1:08:18
建议连岳把他们的邮件地址交换一下。。。。

[匿名] nicknamelessness [132.206.124.*] @ 2008-4-7 7:46:18
我觉得这样的女生才可爱~
冷静、理性的就不好玩了~

[匿名] wayne [221.239.129.*] @ 2008-4-7 8:10:41
无语了,
没必要上纲上线吧,
话说光在哪里喊往往是没用的

[匿名] ziggydoggy [82.28.94.*] @ 2008-4-7 8:14:44
想法向左就叫人家脑残粪青,我算见识了国内所谓自由派的水准了。另外你女朋友所说的“那些民主人士(包括自由主义知识分子)有可能是受西方利益驱使”是很可能的,你可以查一下NED的赞助名单。举个例子吧,那个胡佳就是完全靠拿美国钱过活的。但愿连岳不要到这个地步。
反对 19
9 支持

[匿名] 82年生人 [202.96.1.*] @ 2008-4-7 8:21:39
XZ 事件反思中
XZ事件余波未平,怪石斋都在关注事件的发展。从各种言论中,在下感到莫名的悲哀和恐惧。
若只是少数分裂分子的暴行还好解决,实在不曾想宗教意识民族意识的隔阂竟然如此深重。按说解放后大多数Z民是摆脱了农奴身份,而且50年来中央发展经济,大量援助。应该是向心力增强,可是一个流亡的老头子号召力仍这么大,就要好好反思了。此其一也。
其二,海外敌对势力,政要,知识分子等群起而攻之。我方被动接战,虽然光大爱国分子奋起抗争,如海外学生的抗议,网络爱国青年反“CNN”等。但是海外主流仍然在支持那个老头子。
然,最让我困惑、愤怒的是中国一些知识分子的言论,他们谈着人权自由的高调,对于独立势力的无限同情。甚至个别人鼓吹民族自觉,认为分裂别统一更好。实在用语言无法表达我的感情。
冷静下来,做个总结吧。
首先,不要指望西方主流意识形态会同情中国。不管是政府、媒体还是普通老百姓。
在一个资源有限的世界上,西方发达国家是没有愿意看到一个强大而统一的中国出现的,不管这个国家是民主自由国家还说集权专制国家,国家之间本质是竞争的关系,只有利益永恒。即使想一些人想像的一样,我们也是一各民主自由国家。看看俄罗斯的遭遇吧,虽然我也是一个政治上的民主自由派。
书生误国,的确有道理。人道主义,普世价值是需要我们提倡和推崇的,但是不是唯一。我们有些人为什么就觉得非要分裂了才好?难道不知道这是世界到底还是一个强者生存的地球,软弱,希望别人怜悯,只是没有出息的迂腐见解。
就拿自由民主的灯塔美国来说吧。它的种族问题也很严重,但是我没有觉得人家会说分裂是拯救有色人群的办法。相反,美国对待分裂势力之强硬,是那么让人感慨。南北战争伤亡之大是罕见的。
彻底的说,西方国家奉行的政策就是利用自己在物质和意识形态方面的优势,打压任何一个可以对他们传统势力范围构成威胁的新兴大国。
不幸的是,我们就是一个新兴大国。奉劝一些比我知识丰富好多倍的先生们能否多看看人家主流社会有关国际关系和军事方面的书籍。不要什么都用人权和人道看问题。难得美国进军伊拉克和阿富汗真的是为了民主吗?若真这么想,我只要说无语了。
千万不要被人家欺骗,仿佛我们对少数民族多么不人道,新中国别的不说,对少数民族的优待是举世无双的。有人说了,你不尊重人家的习惯和价值。我到要问了?怎么叫尊重?如何才尊重?干脆放任人家过着原始生活,供外界的文人雅士们来探秘,来观赏吗?这就是尊重吗?到底是把人家当动物保护起来进步还是帮助他们融入世界潮流对呢?
就说那个流亡老头子吧!出走前可是头号大农奴主。大部分百姓过着农奴的生活。如果说一些人认为我们解放农奴,是破坏他们民族传统的话,是实在怀念他们到底知道什么是人道吗?
最后,我分析一下我们内部这么多不河蟹声音的原因。
归根到底还是对想在执政D,ZF的不满,对现实环境的不满和对美好社会形态的追求。这无可指责。本人同样有此感。可是这不能成为同情分裂势力的接口。不能极端到只要ZF的政策就反对,为了反对而反对。不能因为不满就放弃祖国和民族的观念。世界上还没有大同,还是民族国家的时代。如果没有祖国民族国家观念,我同样无语。甚至不排除有人心怀叵测。
最后,就是TG要好好反思了,需要大改革了。之所以有这样的声音,不就是因为对你的不满吗?
现实中,你的表现太让人失望了。就说近期吧!南方雪灾官僚主义的恶心表演,陕西周老虎,辽宁西丰最牛知县,湖北最牛杀人城管(无怪呼有人提议,让各地城管大军去平定叛乱)。多少事让人愤怒和不满。更不用说腐败等等。懒得说了。
我虽然喜欢战争,可我不喜欢在我们国内出现动乱。我最大的心愿是高层能用改良的方式完成民主和统一的大业。最好能给出时间表。20世界初的大清朝没有把握这个机会。我非常不想21世纪初,祖国再次面临动荡。
为了中国,衷心希望大家团结。不要让祖国哪怕再分裂出一寸土地。
(对于那些鼓吹领土无用论的人,我觉得您们最好移民,不要在生活在这块土地上了。)

反对 12
12 支持

[匿名] 人 [58.60.164.*] @ 2008-4-7 8:41:47
一黨專政和兩黨輪流執政,本質上有甚麼不同?都是有錢人玩的遊戲而已﹗
作偽普通的人,只要苛捐雜稅沒有逼的民不聊生,只要貪污腐敗沒有到官逼民反的地步,人民有飯吃有衣穿有更多自由(當然生活得更好他們更開心),才懶得管所謂的政治,政客們愛怎玩怎玩去﹗政治都是有錢有時間的人玩的遊戲,一般人哪裡有時間和精力還有金錢去玩,玩得起嗎?當然作偽一名中國人,人還是有感情的,為了民族感情更好受點,民族間不互相謾罵打斗自相慘殺,和平發展下去是很多人的共同願望。不分裂,團結起來力量大,一致對付外來的侵掠才能不受外敵欺負﹗

談戀愛嘛,覺得在一起幸福,心中有愛的感覺就在一起。不想在一起,理由非常多!何必用這一條?

[匿名] 窃以为 [218.5.65.*] @ 2008-4-7 8:49:35
无论左与右,走极端都不好,极端主义从来是被利用的对象,尤其是年轻人。社会科学领域里绝没有非此即彼的选择,如果非说有,那说明你中毒了,过一阵,烧退了你就明白了!

[匿名] 呼吁尊重西藏同胞的时候别忘了尊重在动乱中死去的无辜的人们. [219.135.209.*] @ 2008-4-7 8:55:04
呼吁尊重西藏同胞的时候别忘了尊重在动乱中死去的无辜的人们.

[匿名] 张三 [64.62.138.*] @ 2008-4-7 8:58:08
刚在明镜在线(本事件中最辛苦的西方媒体之一)看到对温克坚的采访。他是在王力雄12点意见上签名者,知名民主人士(包括自由主义知识分子)之一。

标题:
“我们要求对西臧事件独立的、可信的调查”

内容翻译一段:

明镜在线:你们对西藏冲突知道多少?
温:中国当局给国民灌输他们制造的事件版本。众所周知,他们习惯篡改事实,可信度不是很高。我们当然就去看事件的其他版本。
明镜在线:你们从哪里得到其他信息呢?
温:网络是唯一来源。这时候会英语是一个优势。不是所有英语网页都被封锁。另外我也可以使用代理来访问外国网页。那些网页叙述了另外的故事,告诉我们在西藏发生了什么。我得出的印象是,这是一个真正的悲剧。*中国政府应该对此负责*。

http://www.spiegel.de/politik/ausland/0,1518,545700,00.html

后页末页12345
转到
共88行5页
发表评论
昵称:
我的博客地址: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