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岳的第八大洲 跳过导航链接
博客首页
给我留言
我的博客
上一篇: 艾未未论西藏 下一篇: 没看的悔死
罗格论西藏与火炬
至少应该及时把罗格先生的看法完整呈现在国内媒体上,
这才对国际奥委会有足够的尊重。
下面我随便译两条吧。

—————————

On Monday, amid reports of the developing chaos in Paris, Rogge mentioned Tibet by name again. "I'm very concerned with the international situation and what's happening in Tibet," he said at a ceremony in Beijing. "The torch relay has been targeted. The 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 has expressed its serious concern and calls for a rapid, peaceful resolution in Tibet."
(全文点击此处)

周一,在巴黎的持续混乱新闻中,罗格再次提到西藏的名字,“我非常关心国际形势及西藏现状,”他在一个北京的典礼上说到。“火炬接力已经变成(袭击)目标,国际奥委会已经表达了深切的关注并且呼吁迅速、和平地解决西藏问题。”

"I'm definitely concerned about what has happened in London and in Paris," Rogge said. "I'm deeply saddened by the fact that such an important symbol has been attacked. We recognize the right for people to protest and express their views but it should be non-violent. We are very sad for all the athletes and the people who expected so much from the run and have been spoiled of their joy."
(全文点击此处)

“我显然非常关心发生在伦敦与巴黎的事情,”罗格说。“如此重要的象征物受到攻击我非常悲伤。我们承认人们有抗议和表达观点的权利,但它得是非暴力的。那些原本对接力跑期待甚高的人们和运动员,他们扫了兴,我们非常伤感。”
上一篇: 艾未未论西藏 下一篇: 没看的悔死

评论 (83) 按反序排列
 
[匿名] 小小 [59.35.177.*] @ 2008-4-9 0:38:13
翻开报纸打开电视,发现了没?——中国新闻急了

[匿名] 呵呵 [221.227.40.*] @ 2008-4-9 0:53:44
中国人民的真金白银投在了奥运会,结果呢?不光是没有挣回大清的面子,也可能亏的一塌糊涂,更别奢谈喜悦了,怨谁????

难道不是zf的责任???
反对 3
21 支持

[匿名] 人 [121.35.34.*] @ 2008-4-9 0:54:20
当看到法国的民众和媒体非常不友好的表现,我真的失望了!折腾也折腾的太过分!

真的感到所谓nb和sb不过是一念之间而已!

唉,总有一天他们会为自己曾经幼稚的行为感到可笑!
反对 21
6 支持

[匿名] 人 [121.35.34.*] @ 2008-4-9 0:57:59
博主,不好意思!同样的错误又不小心犯多了一次!请删除上面重复的留言,谢谢!

[匿名] ii [58.217.203.*] @ 2008-4-9 1:21:28
The 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 has expressed its serious concern and calls for a rapid, peaceful resolution in Tibet.

这个报道是真实的吗?IOC会干涉政治?

[匿名] 小小小 [59.35.177.*] @ 2008-4-9 1:26:37
这事情,表明看,不是好事,其实呀,可能不是坏事!

求马克思保佑,希望“我党”在处理完这次公关危机后,别——如连岳所言——“吃一堑,长一智障”就成事了。


[匿名] 大民 [59.35.177.*] @ 2008-4-9 2:05:39
早知道这样,让奥运圣火在深圳“世界之窗”的各个景点传递来传递去就畅通无阻了!
反对 2
42 支持

[匿名] 塔夫 [123.154.235.*] @ 2008-4-9 2:16:04
嘿嘿。这个国家太臭了。何止西藏问题。等切尔西的比赛。

[匿名] singlecheck [134.113.7.*] @ 2008-4-9 4:30:28
忍不住再次的留言。我从来不是CCP的fans,这次CCP对西藏问题的处理也不尽人意。可是,这并不代表,西藏问题不是一个国家的主权问题。CCP在国际法的范围之内对西藏问题有足够的合法权利来进行处理。

今天CNN的报道就是"Protest Communist China". 这是很明显的有先入为主的关于赤色政权的反对。Anything related " red China" is bad. I don't think this is a very objective stand to view the things. 可是,西藏问题即使在100年前的民国政权,“西拉姆条约”也同样的没有得到认可。

昨天看“The Painted Veil”,20年代军阀割据的中国。黄秋生对Edward 说“ I think China is Chinese Chian, but it looks like that the rest of the world don't agree with me".言语中的无奈实在让人心酸。我或许夸大,可是,在西藏问题上,何尝不是如此。在02年的时候美国国会通过“Tibe Policy Act of 2002", (The copy of the Act can be obtained via Library of Congress)拨款支持东藏政府,并派高级官员协助东藏政府的游说。这后面都不是希望看到一个和平升起的东方势力。事情从来不是这样的简单。我很怀疑CCP真正倒台了之后,但是仍然维持一个统一强大的far east power,西方的总总策略就会在短期内改变。

我自己很天真的希望看到,西藏问题在没有任何政治agend的背景之下,没有任何第三方势力的参与和干涉之下,进行完全真正意义上的民选,来决定他们的归属。最后的结果怎样,其实真的很难说清。


[匿名] cloudsforest [86.1.170.*] @ 2008-4-9 4:30:29
圣火每走一公里,西方自由民主的形象就下降一分。

当支持藏独的白人和流亡藏人不断地用暴力冲击警察,和中国支持者发生肢体冲突,甚至不惜袭击坐在轮椅上的残疾女火炬手,我们看得很清楚,这不是理性的抗议和示威,这就是藏独凶残暴力本来面目。对付这样的人,只有使用国家机器。这从侧面为中共的武力镇压提供了很好的借口。如果这样的暴力和混乱是西方媒体引以为傲的西方自由民主的产物,那中共是万万不会接受的,藏独的作为为自由民主做了最坏的注脚,把西方民主自由的阴暗面彻底暴露在阳光下。也许因为这样,中国的民主进程将为此再次延后,这让我更加痛恨这些暴力狂们。

当在场参加游行的海外华人和外国人,回到家发现连篇累牍的新闻里,没有国旗,没有pro-China民众的一点点影像资料,西方自由民主的丰碑就此轰然倒塌。当bbc在中国采访了三个人,就可以得出一个关于中国的结论的时候,西方的媒体从此失去了自由民主的遮羞布,意识形态的大旗再次飘扬起来。当西方的媒体侃侃而谈,说什么这是中国的丢脸之旅,这是奥运会的耻辱,他们只是在掩饰自己的尴尬,自己的野蛮。当然他们也不知道,远在东方的华夏这个民族,从来都是强于忧患、死于安乐的。这一切只会使中国以更快的速度强大起来。

从这个四月开始,再也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站上民主和自由的高台俯视其他国家,从这个四月开始,我们中国人要走自己的民主自由的道路。

圣火每走一公里,全世界的华人就更团结一分。

圣火每走一公里,我们与藏独以及西方媒体斗争的技巧就增加一分。

圣火每走一公里,西方自由民主就减一分。
反对 41
22 支持

[匿名] cloudsforest [86.1.170.*] @ 2008-4-9 4:45:50

期待明日此刻三藩华人发出最我们高昂的声音。

华人示威的接力将继续进行到底。通过在西方土地上寻求真正的民主自由和公正,海外的中国人也将成为推动中国民主自由进步的新力量。
反对 15
8 支持

[匿名] singlecheck [134.113.7.*] @ 2008-4-9 5:58:07
Sigh, 在这边用中文和民主人士“掐架”,然后又跑到CNN,Youtube用英文和“反华势力”掐架。最后,看到自己一个朋友在国内的blog竟然给封了了。我们可是在同一个“掐架”阵线上,一致“挺”CCP对于西藏主权的权利的。

都不知道说什麽好,只能说网络警察编的程序太不智能了。
反对 1
14 支持

[匿名] pm [131.112.125.*] @ 2008-4-9 8:11:58
圣火每走一公里,全世界的华人就更团结一分。

圣火每走一公里,我们与藏独以及西方媒体斗争的技巧就增加一分。

圣火每走一公里,西方自由民主就减一分
****
魔销道长么。。。

抢圣火这个让偶想起猫和老鼠里那段
猫越是藏着掖着,老鼠越好奇
土共对待奥赛的态度与西藏流亡人士的角色也是如此

[匿名] 无物存在 [192.87.16.*] @ 2008-4-9 8:13:38
只能说明这个政权不值得你为之掐架。
反对 3
10 支持

[匿名] 青菜 [61.154.9.*] @ 2008-4-9 8:29:05
姑且不论我对这个政府满不满意,当下的奥运本来就应该让政治和战争走开。在我看来,干扰圣火,比袭击大使馆还要恶劣。
现在,究竟是谁在选择暴力?
中国媒体如何?国外媒体如何?谁没有比谁更好,一个是蠢,一个是恶毒。
现在保护火炬,不是为了哪个政府,而是为了奥林匹克的尊严。
连老是不是太忙,怎么不抽空翻译下CNN的报道?


[匿名] 在法国的时候曾熄灭火炬 [122.224.145.*] @ 2008-4-9 8:32:16
问一个问题:这么重要的圣火,可以先熄了再重点的么?

[匿名] 伟光正 [211.97.135.*] @ 2008-4-9 8:34:30
严重同意:早知道这样,让奥运圣火在深圳“世界之窗”的各个景点传递来传递去就畅通无阻了!
反对 2
11 支持

[匿名] 最後的留言 [218.17.44.*] @ 2008-4-9 8:41:51
無論是x/z問題還是t/w問題,都是歷史遺留問題被西方國家利用為牽制zg發展而採取的阻撓行動而已,說白了就是怕zg強大威脅到他們自己的利益。部份地區部份人的某些行為不過也是為了一己私利而已。甚麼爭取自由 民主等等,不過是別有用心的人給自己找的冠冕堂皇的藉口而已。別把自己想得那麼偉大,人都是自私的。暴力直接受傷害的是普通老百姓。每一個人的生命都是寶貴的,痛恨踐踏生命的人。
敬告:別胡亂站隊,否則只不過一顆棋子而已﹗
反对 10
8 支持

[匿名] 有志者 [211.139.121.*] @ 2008-4-9 8:48:30
等奥赛办成了,许多嘴就闭上了。
让我们期待2008 08 08那夜的感动吧!
那时,我们会认为做一个中国人的骄傲。
反对 15
7 支持

[匿名] 不爱中共,但更讨厌臓独 [218.79.183.*] @ 2008-4-9 8:52:39
那些高举“民主”、“人权”的精英们,拜托你们都睁开大眼,看看这些藏独分子都干了什么!
如果你们还认为可以通过“和谈”解决西藏问题,真是很傻很天真啊!
就会指手画脚、百无一用的臭文人!!!
反对 14
10 支持

后页末页12345
转到
共83行5页
发表评论
昵称:
我的博客地址: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