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气死左中右 下一篇: 我放弃
请退烧
火炬在旧金山声东击西都被视为成功之时,国会谴责中国政府,敦促布什总统抵制奥运开幕式,继希拉里,奥巴马也认为若苏丹达尔富尔及西藏问题不改善,布什应该考虑抵制开幕式,在压力之下,布什的口风已松。更重要的是,达赖喇嘛已从日本开始他的国际访问,而22岁的大宝法王(他的转世是唯一同时得到中国政府与达赖认证的,2000年14岁时从西藏出逃至达兰沙拉)首次获得印度许可出访美国(此前他只许在印度国内行动),他做为达赖接班人,像早年的达赖一样,开始累积自己的国际声望。轻视这个年轻人是个幼稚的错误,指望把达赖拖死,西藏问题自然解决的想法太过鸵鸟。

这个失分,可以照例痛骂。不过更应恐惧。

每一次事件之后自说自话,拥抱极端情绪,都造成巨大的损失——当然关起门来自我欣赏,好像很爽。是时候放弃这种思维了。要统一,要尊严都是合理的要求,但不能用群众运动、全民声讨这个竹篮子打水,更不宜用片面的、单方面的信息刺激民众的情绪,这样做只有两个后果,一是让达赖更受欢迎,二是割裂自己的国民。

请开始走温和路线,尊重别人的想法,开始实质性的对话,这是解决问题的唯一办法。只有被你理性说服的公民(中国的、世界的)做你的决策支撑,你才能得分,诉诸狂热,则诸事不顺。
上一篇: 气死左中右 下一篇: 我放弃

评论 (83) 按反序排列
 
[匿名] 没有 [218.18.180.*] @ 2008-4-10 13:15:44
一副圣人的口吻,你是耶稣还是玉皇大帝哦?

像你这种好像是说别人家里的口气,你不觉的挺让人反感的?
反对 101
20 支持

[匿名] 水下 [125.120.185.*] @ 2008-4-10 13:18:19
沙发? 这个这个 SB不SB不管了, 沙发一个

[匿名] hwb [65.49.14.*] @ 2008-4-10 13:18:56
奥运非要政治化吗?
http://publishblog.blogdriver.com/wenjunq/1294476.html

http://publishblog.blogdriver.com/wenjunq/

[匿名] 水下 [125.120.185.*] @ 2008-4-10 13:19:52
楼上的, 挤我的沙发也就算了, 居然还反感!
恩恩, GCD政权确实不是我家里
是你家里?
反对 3
14 支持

[匿名] sumnny [121.77.224.*] @ 2008-4-10 13:21:37
走温和路线,尊重别人的想法,开始实质性的对话,这是解决问题的唯一办法。
反对 2
44 支持

[匿名] 不留名了这次 [59.61.65.*] @ 2008-4-10 13:26:46
难得连哥哥温和了一回。

[匿名] 敌进我退 [99.233.114.*] @ 2008-4-10 13:33:14
西方的反中国,难道不是用片面的、单方面的信息刺激民众的情绪么?中国政府的政策,在世界上已足够温柔了。敌进我退,要退到何处?中国人还有立足之地么?
反对 37
22 支持

[匿名] 没有 [218.18.180.*] @ 2008-4-10 13:39:03
[匿名] 水下 [125.120.185.*] @ 2008-4-10 13:19:52
楼上的, 挤我的沙发也就算了, 居然还反感!
恩恩, GCD政权确实不是我家里
是你家里?
~~~~~~~~~~~~~~~~~~~~~~~~~~~~~~~~~~~~~~
水下?难道你就是连岳?自己的沙发都要抢?
你家在哪里?

谁家里都放不下。
温和路线确实好。大家都温和多好啊

[匿名] 窃以为 [218.5.65.*] @ 2008-4-10 13:41:03
苍天已死,黄天当立

[匿名] 220volt_1 [210.192.98.*] @ 2008-4-10 13:41:11
布什千万别来,我作为一个北京人不欢迎他。丫一来您想想奘独,江独,再加上拉登,北京人还活不活了。

[匿名] 山猫 [123.152.177.*] @ 2008-4-10 13:43:28
有对自己国民退过一步么?
反对 1
25 支持

[匿名] 13 [124.92.67.*] @ 2008-4-10 13:47:13
公正公开的温和性对话在8*8时期已经让party吃足了苦,并且对于party也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好处。而目前的领导人——胡温主打的是外交和经济牌,德先生还没有任何抬头的现象。
所以以目前来看,是非常不现实的问题。但解决方法恐怕也只此一路。
反对 2
12 支持

[匿名] windsmiler [122.13.128.*] @ 2008-4-10 14:01:51
我说说为什么遭到这么多的国家人民抵制
1)中国实行的是社会主义制度,起码在口头上名义上是。过去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不共戴天,西方人尤其是西方的资本家阶层对于社会主义极其恐惧的。而且,当年的毛泽东主席也发出过要“解放全人类”的号召,这更让一些资本家们闻风丧胆。所以,长期存在的冷战思维导致了西方部分政治保守人群对于中国这样一个社会主义国家举办奥运会的反感。
2)但是,在这次抵制中国办奥运的西方社会中,也有相当多的属于中产阶级以及劳工组织、环保组织,为什么?这是一个很值得玩味的现象。
在西方社会,中产阶级以及劳工组织、环保组织,向来以捍卫人权和自由为己任。他们长期的政治对手反而是像沃尔玛、NIKE、GE、麦当劳这样的资本巨头,并且多次揭露曝光这些巨头的资本剥削与不人道用工行为。现在沃尔玛实行的供应商工厂工人福利制度检查,就是在劳工组织长期的监督和检查下被迫实行。(说来惭愧,中国打工妹的福利要靠美国劳工组织来保障。)而西方众多资本巨头在中国的大量投资,以及由此所造成的西方工人失业和环境污染,更是加剧了这些劳工组织、环保组织和向来拥护他们的中产阶级,对于中国ZF的不满,认为中国ZF与资本巨头沆瀣一气。关于这一点,和香港的情况很类似。在香港的民主党,正是以中产和草根阶层为主力,天天与中央ZF唱反调。反而是李嘉诚郑裕彤之流,与中央最为亲热。
3)中国执政阶层长期的历史观感,给全世界的印象极为不佳。这些年来,中国不断的进步更多的给予外界仅仅是高楼大厦小汽车的增多。政治软环境的改变,由于不明显,所以西方人难以感同身受,还是停留在过去的文革和1989年代印象。
4)西方各国ZF出于对中国崛起的惧怕,骨子里并不喜欢北京奥运过于成功举行。但是,中国市场巨大的经济利益,迫使各国ZF并没有做出过关于抵制的正式表态。
5)流亡海外的西藏人在西方长期的悲情论述,势必令西方人产生同情弱者的心态;加之中国ZF过去实实在在的一些历史表现,使得大部分的西方普通民众倾向于藏人立场。
反对 3
35 支持

[匿名] 为何奥运会一定要布什等出席? [210.153.205.*] @ 2008-4-10 14:02:45
为何奥运会一定要布什等出席?
都不来好了。省得浪费中国物质。这年头啥都贵能省则省。





[匿名] 555555 [125.116.90.*] @ 2008-4-10 14:17:27
中国人向来怕掉面子。有的人之前也抱怨政府,但后来在西藏事件上,看到那么多特别是国外的或SB或不SB的人都在骂中国(或中国政府),而且有的还骂得特无理,感觉特受打击,妈的,真是娘不疼爹不爱啊,被骂的好像是自己啊,火大了,就刷刷地站到政府一边了。管它背后有什么狗P复杂原因。
反对 3
11 支持

[匿名] bigSword [202.96.192.*] @ 2008-4-10 14:18:31
连岳先生把意识形态的差异和石油问题一股脑的都忽略掉了,我给连岳先生进言,中国此番对美国称臣,年年纳贡,天下自然太平。
反对 13
4 支持

[匿名] 致沙发 [203.95.5.*] @ 2008-4-10 14:22:53
不就事论事地辩论对方观点
单单拿连岳的语气说事儿
我觉得也挺让人反感的
反对 1
14 支持

[匿名] 可笑 [124.74.237.*] @ 2008-4-10 14:36:14
[匿名] 没有 [218.18.180.*] @ 2008-4-10 13:15:44
一副圣人的口吻,你是耶稣还是玉皇大帝哦?

================================
在贱民眼里,只有神仙才可以教育D和ZF。
long long long long ago,有一个中国人说:肉食者鄙。祖宗倒比龟孙子出息。
反对 3
21 支持

[匿名] 同意楼上 [210.177.6.*] @ 2008-4-10 14:42:00
[匿名] 致沙发 [203.95.5.*]

不就事论事地辩论对方观点
单单拿连岳的语气说事儿
我觉得也挺让人反感的


[匿名] Shasow [203.86.29.*] @ 2008-4-10 14:56:15
小岳岳顺便分析下为什么留学生更愤青

不可能他们回到国内都是特权阶级吧

后页末页12345
转到
共83行5页
发表评论
昵称: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