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岳的第八大洲 跳过导航链接
博客首页
给我留言
我的博客
上一篇: 此谓正常 下一篇: 丫改道了
开始谈了
周末找了个温泉酒店泡着。放松才是王道。

今天看到达赖说他的代表与中国政府已经谈了好几天(新闻点击此处)

如果不出来“辟谣”,则希望赶快公布这个新闻,这不仅能为极端情绪降温,弥合分歧,更能证明中国政府务实冷静,从善如流——何乐而不为呢?

千万不要骗人的激情燃烧,烧坏的都是你自己的人,说不定烧伤了心还会变成你的敌人。
上一篇: 此谓正常 下一篇: 丫改道了

评论 (76) 按反序排列
 
[匿名] wo [202.136.55.*] @ 2008-4-14 11:30:09
第一名!!!

[匿名] moon [218.107.215.*] @ 2008-4-14 11:33:04
连岳哥哥真会享受。

[匿名] 第二 [118.144.128.*] @ 2008-4-14 11:33:46
唉,沦为第二

[匿名] 呵呵 [121.235.46.*] @ 2008-4-14 11:35:47
谈也是白谈。

[匿名] hehe [121.235.46.*] @ 2008-4-14 11:39:28
调子已经定了,心态并未放正,能谈出什么来?

[匿名] 一言不发 [218.91.84.*] @ 2008-4-14 11:59:53
会报道出来吗?应该没有那种可能。奥运在即,政府不希望因为暴力事件被逼与达赖对话,从而给世人发出软弱的信号。政府担心一旦如此,那么在奥运前期,将会有更多的类似事件不断上演

[匿名] 杨戬 [61.51.203.*] @ 2008-4-14 12:52:06
被迫对话。。。。?

[匿名] 谈吧 [218.2.101.*] @ 2008-4-14 14:56:32
谈是好事,为什么不敢公布呢?这并不是软弱,而是解决问题的表现。
人民会因此而产生好感,之前那些瞎扯的西媒也捞不到话柄了。

[匿名] kobe [218.90.151.*] @ 2008-4-14 15:08:06
哈哈,说的好。

[匿名] 所谓态度 [219.149.12.*] @ 2008-4-14 16:02:46
DL放个屁连岳都觉得是真的,政府说啥他都持怀疑态度。

[匿名] 心情郁闷小王子 [124.72.61.*] @ 2008-4-14 16:03:49
连岳泡的系哪个温泉?。。。莫不系。。。日月谷?

[匿名] 乐观的看 [222.66.162.*] @ 2008-4-14 16:19:29
  新老板到任,参加列会欢迎。
  第一次在公司召开会议,原老板没有演独角戏。
  其它的话不用听(如对原老板的评价),新老板讲几句话是要听的,一是缓解耳神经疲劳新说法要优于陈词滥调,二是要嗅一嗅有没有所期待的变化。在没有好的制度的公司,对一个好的领导的期待是必要的。新老板说,要问计于员工,要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估计应该是调动大家为他干活的积极性,只要是大家积极倒也不失为一件好事。因为是新人,姑且听其言,观其行。
  会场出来心情不错。一为感觉到自己有一个难得的进步:不再以貌取人。貌不扬的人反而多半不会趾高气扬。这个顽固毛病的摧毁主要感谢身边一个道貌岸然的人,虽然自身的认知也在进步。二是高兴自己又获得了一个完全按照自己的眼睛来观察一个人的机会,从一无所知开始,不受已有判断的先入为主影响。
  中午还是原来的节奏,浏览了下nytimes。两个月来不绝于耳的DALA照片现身报道,当然这里不是别人批他,而是他自己开口说话。到底是出家人,言辞温和,虽然面容不见得慈祥。
  看到个有意思的细节:DALA穿的是皮鞋。对宗教不甚了解,只知道现在下越来越多的人秀穿布鞋。如果是DALA的装束不符合大多数喇嘛的禁忌,那么这应该是个可喜的变化,你看DALA都穿皮鞋了,我们还有什么固有的偏见放不下呢,大家坐下来谈吧。我们可以从美国的态度和DALA的谈话中推测外交渠道的谈判在进行,谈的结果不达我们先前的喊话目标或者认为公布谈判不利,所以没有公布。DALA也赞同胡锦涛提出的“和谐社会”概念,认为中共处于转变之中。这个世界就是在潜移默化的发生着不以我们意志为转移的深刻变化。  
  我对TIBET的形势发展不如大家悲观。一不用怕其它的国家抵制奥运会,因为按照我们的理解的奥运会非政治化,外国政要抵制奥运是个伪命题;二不怕极端情绪爆发至战争。细心的人会发现,DALA和中共有着很多的一致,不是主观的一致,也是客观的一致,如不主张TIBET独立,不主张暴力,对骚乱中的受伤者提供适当的医疗救助(即使是中共对闹事者也会应调查需要和迫于外界观察的压力,客观上提供医疗救助),开放新闻媒体到TIBET(这是我们已经看到的)。
  只期望大家不要各说各话,为什么不存异求同呢?

  
  

[匿名] cloudsforest [86.1.170.*] @ 2008-4-14 17:35:04
我们早就可以确认的消息是:
达赖喇嘛本人的主要亲属,他的大哥、二哥、姐夫、妹妹和他身边的一些亲密的人,都曾经回国参观过。中央有关部门就他们关心的一些问题,都与他们做过深入交谈。2002以来,达赖喇嘛的私人代表先后六次与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接触。中央有关部门安排他们到西藏自治区参观,了解西藏发展进步的情况;(最后一次谈判是2007年6月,距离三月份还不到1年,按照基本1年一谈的频率,似乎也不算谈判中止了啊,具体数据可以参考文后)

所以当连岳说“开始谈了”,说的好像是伟大睿智的达赖上师再次促成了和平谈判,而中共是在各方压力下“从善如流”。我不知道应该是连岳突然变幼稚了,还是达赖真的有这样一种蛊惑人心的魅力。看起来中共终于谈判了,所以藏青会闹一闹,西方媒体骂一骂,杀杀人,放放火原来还是有用的嘛。

好吧,我们继续和达赖谈,毕竟中共老是骂来骂去,达赖到处骗来骗去,都不能保证达赖死后西藏的安全。那么到底该和谁谈呢?先来看一连串的事实吧:
1.达赖说自己管不住下面闹事的人,自己主张和平非暴力,主张统一,支持奥运;周围起来抗议的藏独都是在抵制奥运,大部分都是支持西藏独立,少部分寻求绝对自治。
2.达赖说自己的流亡政府是民主政府,所以自己的话不管用,流亡政府可以反对他;议会的噶厦在接受外媒采访中说,我们必须遵从上师的指示。流亡政府之宪法附于文后。
3.达赖到现在为止从未谴责过暴力,只是表四了遗憾;藏青会会员占流亡政府议会50%以上席位,占各级官员的90%;
4.达赖在决策中越来越倚重通过巫术求问Nechung(神谕,蒙古战神附体“神棍”以隐晦的语言说出神灵的指示,可以查看达赖的自传,youtube上有类似仪式场景),除了新年例行的Nechung仪式之外,凡遇到难断之事都会执行该仪式。

看完这些事实之后,也许对达赖其人,会更多一份“敬意”吧。他到底是不是一个和平、博爱、民主、包容、诚实的人,我想大家自己会有一个答案。

================
附1历次谈判
西藏流亡政府谈判代表:
嘉日洛地 格桑坚参 达布索南诺布 布琼次仁

第一次会谈
时间:二零零二年九月二十三日
地点:北京、西藏、成都、上海
会晤: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阿沛 阿旺普美、统战部长王兆国、副部长李德洙等官员

第二次会谈
时间:二零零三年五月底至六月初
地点:江苏、浙江、云南迪庆
会晤:统战部长刘延东、副部长朱维群等官员

第三次会谈
时间:二零零四年九月十二日
地点:广东、湖北、四川甘孜等地
会晤:统战部长刘延东、副部长朱维群和国家民委等官员

第四次会谈
时间:二零零五年六月底至七月初
地点:中国驻瑞士大使馆
会晤:统战部副部长朱维群、统战部七局局长斯塔(达赖喇嘛方增加才嘉为代表)

第五次会谈
时间:二零零六年二月十五至二十三日
地点:广西桂林等地
会晤:统战部副部长朱维群等官员

第六次会谈
时间:二零零七年六月二十九日至七月五日
地点:上海、南京等地
会晤:统战部副部长朱维群等官员
=========

流亡政府宪法

第十九条 最高权力
政府最高权力属于达赖喇嘛所有。
达赖喇嘛依照本宪章的有关规定直接或通过所属机构行使权力和传达命令。达赖喇嘛以国家元首名义特别拥有以下权力:

1. 签署和批准西藏人民议会通过的法律、法规草案。
2. 公布具有法律效力的法律、法令。
3. 对有特殊贡献者授勋或给予奖励。
4. 延後、停止、解散和召集西藏人民议会会议。
5. 根据需要对议会发表讲话或致函。
6. 变更或停止议会工作。
7. 任免内阁(噶厦)或任何内阁成员。
8. 召集紧急和重大的特别会议。
9. 对一些重要问题,可以根据法律规定,宣布进行全民公投。

[匿名] 泥巴 [116.21.13.*] @ 2008-4-14 17:39:35
我覺得,如果是會青史留名的領導,應該有魄力直接會見 Dalai Lama,允許 Dalai Lama 囬傢,一定可以有戲劇化的轉機。解決好 Tibet 問題,纔會給統一臺灣提供現實雙贏的可能性,纔會給盛世強國提供可能性。

[匿名] cloudsforest [86.1.170.*] @ 2008-4-14 17:57:59
好吧,再来看看谈什么。
达赖的五点和平方案如下:
一、将整个西藏转型成为和平地区。“我建议将整个西藏,包括东部的康和安多地区在内,转型成为「阿含沙区,himsa)」,这在印度语的意思就是一种和平而没有暴力的境界。这个和平区的建立符合西藏的历史性角色,就是一个和平而中立的佛教国家,在这块大陆上的强权之间做为缓冲区。”原来是个缓冲区,而不是自治区!原来达赖的理性是建立一个“和平而中立”的佛教国家!即使不提西藏成为佛教国家会导致僧侣增加,加大对藏民所受的压迫,也不提大藏区的问题,但是不得不注意达赖说的是“国家”!

二、中共放弃威胁到西藏族群生存的汉化政策。“今天的西藏,中共已经派出七百五十万汉人移民西藏,比西藏的六百万人口还多。”其他就不说了,我想问问各位汉族的朋友,西藏那个高寒高海拔经济不算特别发达的地方真的适合汉人居住吗?会在1987年就有750万汉人在西藏居住吗?


三、尊重西藏人民的基本人权和民主自由。
“西藏的人权问题是全世界最严重的。中共在种族隔离政策下歧视藏人,藏人充其量不过是在自己的领土上的二等国民,被剥夺了所有基本民主的权利和各种自由,他们生存於一个外来政权之下,而在这个政权之中,所有的权力都是被汉人官员、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军队所把持。虽然中共让人盖一些喇嘛寺庙,并准许藏人事奉佛教,但仍然禁止对佛教的研究和传授。只有很少数的人在中共的批准之後,才能加入寺庙。”
我同意这一点,值得注意,中国任何一个地方的人权都需要得到加强,有何止西藏一处。至于达赖的指控,看看a year in tibet自己判断吧。

四、恢复并保护西藏的自然环境,禁止中共利用西藏做为生产核子武器并弃置核子废料的场所。

没有听说这个事情,不能确定,不做评论。

五、立即开始就西藏未来地位以及西藏与中国人民的关系进行谈判。

2002年后已经进行6次谈判。

参考
西藏和平五点方案——1987年9月21日达赖喇嘛在美国华盛顿国会人权小组的演讲
http://hhdl.org/gb/arch/books/zhongjian/zhong2.html

[匿名] 泥巴 [88.80.5.*] @ 2008-4-14 18:03:45
[匿名] cloudsforest [86.1.170.*] @ 2008-4-14 17:35:04

所以藏青会闹一闹,西方媒体骂一骂,杀杀人,放放火原来还是有用的嘛。
——————————————————————————

或許妳的確對 Dalai Lama 比較暸解?

十九年前,是不是我們也是“鬧一閙、殺殺人、放放火”?

十九年前,雖然鎮壓之前的確有一些侷部小衝突,但是燒軍車等暴力行為都是在鎮壓之後髮生的。

請暸解 Tibet 在314前后到底髮生暸甚麼之後,再說這樣的話。

至于 Dalai Lama “到底是不是一个和平、博爱、民主、包容、诚实的人”,雖然我並不暸解,但鑑于妳的言論如上述的對于我不足綵信,所以我認為妳的長篇大論也失去暸公信力。

[匿名] 泥巴 [88.208.228.*] @ 2008-4-14 18:27:56
[匿名] cloudsforest [86.1.170.*] @ 2008-4-14 17:57:59
————————————————————————————

我不知妳把1987年的 Dalai Lama 縯講搬齣來想說明甚麼?

請看一看2008年4月6日中午 Dalai Lama 在印度達藍薩拉髮錶的『告 Tibet 同胞書』——————

首先,向雪域西藏三区的所有同胞们表示最亲切的问候!同时谈谈我的一些想法:

一、从今年三月十日开始,整个西藏三区、乃至于在中国各大城市学习的藏人学生们,长期以来由于民族不平等、缺乏宗教信仰自由、经常性地面对诸如“共产党才是西藏人民的活佛”等歪曲侮蔑的言论、以及毫无顾忌的欺骗、大汉族主义思想和行为的侵害等,导致不满情绪日积月累,终于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以和平的方式表达了他们的诉求。而中国政府对此进行暴力镇压所酿成的不幸事件,导致事态蔓延不仅造成许多人员死伤,而且有更多藏人遭到逮捕、酷刑殴打等,面对所发生的这种悲惨现状,令任何有良知或同情心的人都会伤心落泪的,我感到万分地焦急、忧虑和无奈。

二、对这次事件中死难的所有藏人和汉人,我时常都在向三宝祈祷。

三、最近发生的西藏事件,揭穿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所谓除了极少数反动分子,绝大部分西藏人民对现状感到满意并享受幸福生活的虚假宣传;表明了西藏三区人民的期望或意愿是一致的。同时也向全世界证明了西藏问题不容漠视,必须要实事求是地在汉藏互利的基础上寻求解决的途径。西藏人民为了维护民族利益、表达内心的诉求而表现出的大无畏精神和不惜牺牲的勇气与决心,已经赢得了国际社会的赞赏和认同。

四、在这次的事件中,许多藏人共产党员和干部并没有背离自己的民族,而是竭尽所能地试图维持公正,这是令人赞赏的。未来,希望所有藏人共产党员和干部们不要仅仅考虑个人或眼前的利益,而是为了维护西藏的环境和人文传统而尽职尽责地向上级报告真实的情况,对人民进行正确公正的指导。

五、目前,世界许多国家的总统、总理、外交部长、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议会议员以及相关人士等,为阻止中国政府对藏人的残暴镇压,不仅向中国领导人明确表明了强烈关注的立场,而且督促中国政府尽快实现双方都能接受的和解。因此,我们要创造机会,使他们的努力能够取得积极的成果。虽然我知道目前你们仍处于愤怒之中,但在任何时候遵循和平非暴力的路线是极为重要的。

六、中华人民共和国仍在歪曲事实,指责我和西藏流亡政府煽动策划了最近的抗议事件。对此,我已多次呼吁组成具有公信力的独立调查组织,对事件进行彻底的调查。希望能澄清事实,让真相大白于天下。如果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其指控的事情有任何的根据或证据,就应该向国际社会公布。否则,强词夺理只能是自暴其丑。

七、众所周知,对西藏民族的未来,我已决心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框架范围内寻求解决。1974年以来,我始终坚持以互利为基础的中间道路的立场。所谓中间道路,就是所有藏人在统一的行政管理下实行名副其实的民族区域自治,从而真正实现当家作主和自己管理自身事务,除了外交和国防等事务而外,让藏族领导和藏族干部担负起管理西藏事务的责任。当然,从一开始我就已经声明,西藏问题的最终决定权在境内西藏人民的手中。

[匿名] 泥巴 [88.208.228.*] @ 2008-4-14 18:28:41

八、今年将在北京召开的奥运会,是十二亿中国人民期待的盛会,因此我从一开始就对此持支持的立场。我不认为西藏人对奥运会制造困扰是适宜的。虽然通过和平、非暴力的途径寻求西藏民族的合法权益和自由是每一个西藏人的责任,但如果因此从事一些伤害汉民族的活动,则对双方都没有任何的好处。真正的和谐社会,需要在彼此的内心中培养信任与感情,镇压不可能产生和谐。

九、我们的斗争是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极少数政治统治集团,而不是针对汉民族的。因此,在任何时候都绝不能进行任何伤害汉族人民感情的活动。在这次的事件中,众多的汉族知识分子、作家和律师发表了同情和支持西藏人民的言论、文章、以及表示愿意提供法律协助等,这一切都令我们深深地感动。今年三月二十八日,我发表了对全球汉族同胞的呼吁书,希望你们能了解这一点。

十、如果目前的情势持续下去,则中国政府无疑将会加强对我们的镇压,我为此感到极为忧虑。我有责任争取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因此,我已多次要求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相关部门停止对藏人的镇压,并撤出军队和武装警察。如若真能达成,我认为西藏三区的人民也应停止目前的反抗运动。

十一、此外,我要呼吁生活在自由世界的藏人,在介绍西藏状况时,一定要抛弃一切可能会被联想或解释成为暴力的行为;在极端愤怒和沮丧的情况下,我们尤其要牢记内心信仰的价值观。我坚信通过和平、非暴力的途径是可以实现我们的愿望的。我们一定要清楚我们所以能够得到与众不同的支持和同情的原因。

十二、由于西藏与外界的交往已被切断,国际媒体也无法进入。因此,我只能期望各种媒体,乃至于通过口头的传播,让更多的藏人了解我的这封信。

十三、最后,我要再一次地呼吁,不论面临任何挑衅或令人愤怒的环境,都要坚持实践和平、非暴力的精神。



释迦比丘 十四世达赖喇嘛 丹增嘉措

于西元2008年4月6日

[匿名] cloudsforest [86.1.170.*] @ 2008-4-14 18:49:34
to 泥巴 [88.80.5.*]

1. 你用19年前的事情来支持今天发生的完全不相关的另外一件事情,我认为这是不负责任的。就像我们不应该用50年前西藏的农奴制度来反对达赖一样,要谈历史,很少有人pg是干净的。

2.“請暸解 Tibet 在314前后到底髮生暸甚麼之後,再說這樣的話。”我至少很清楚达赖希望我们知道310到314发生了什么。但是也许我有不同的看法,下面这个视频
http://youtube.com/watch?v=lZzDBUtO8ZQ
也许是我们现在可以得到最早的影像资料了。可以看到,喇嘛们在静坐(这是流亡政府策划的世界范围的tibetan uprising行动),警察们围困他们,双方都很平和。但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一个警察突然冲向一个喇嘛,这时几个警察立刻上前把这个武警拉回队伍中,这是骚乱开始发生,喇嘛们用石块木棍等攻击警察。警察这个时候只能用盾牌保护自己。后续的情况可以通过一些照片看到,武警没有反击、喇嘛们扔石头、木棍、泼水等等。到了夜间,有一部分喇嘛被警察带走,大概是被拘禁起来。其实这个和连岳今天谈的事情没有什么
关系吧?也和我的评论没有任何关系吧?

3.我只想说,达赖的逻辑非常奇怪,本来双方正在谈判,他突然跳出来搞了个uprising,之后又敦促中国政府和他谈判。我想指出的是,不管你认为中国政府多腐败,多无能,多残暴,任何人要用谎言、花招以及倚重西方势力来反对它,我不同意!


[匿名] 呵呵 [221.227.41.*] @ 2008-4-14 19:00:58
[匿名] cloudsforest [86.1.170.*] @ 2008-4-14 18:49:34
to 泥巴 [88.80.5.*]

1. 你用19年前的事情来支持今天发生的完全不相关的另外一件事情,我认为这是不负责任的。就像我们不应该用50年前西藏的农奴制度来反对达赖一样,要谈历史,很少有人pg是干净的。

2.“請暸解 Tibet 在314前后到底髮生暸甚麼之後,再說這樣的話。”我至少很清楚达赖希望我们知道310到314发生了什么。但是也许我有不同的看法,下面这个视频
http://youtube.com/watch?v=lZzDBUtO8ZQ
也许是我们现在可以得到最早的影像资料了。可以看到,喇嘛们在静坐(这是流亡政府策划的世界范围的tibetan uprising行动),警察们围困他们,双方都很平和。但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一个警察突然冲向一个喇嘛,这时几个警察立刻上前把这个武警拉回队伍中,这是骚乱开始发生,喇嘛们用石块木棍等攻击警察。警察这个时候只能用盾牌保护自己。后续的情况可以通过一些照片看到,武警没有反击、喇嘛们扔石头、木棍、泼水等等。到了夜间,有一部分喇嘛被警察带走,大概是被拘禁起来。其实这个和连岳今天谈的事情没有什么
关系吧?也和我的评论没有任何关系吧?

3.我只想说,达赖的逻辑非常奇怪,本来双方正在谈判,他突然跳出来搞了个uprising,之后又敦促中国政府和他谈判。我想指出的是,不管你认为中国政府多腐败,多无能,多残暴,任何人要用谎言、花招以及倚重西方势力来反对它,我不同意!
。。。。。。。。。。。。。。。。。

什么叫正在谈????????、谈了多少年了你似乎知道得很清楚,那么这样没结果的谈有意义吗?ZG的手法你不懂???????????你不同意没有关系,但别那么没蛮横行吗?你不管中国ZF......怎么怎么是道理吗??????????????

后页末页1234
转到
共76行4页
发表评论
昵称:
我的博客地址: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