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岳的第八大洲 跳过导航链接
上一篇: “爱国流氓” 下一篇: 不选达赖就选无赖?
以下内容为来函照登
(另,作者今日来函声明其为男性,特此更正)



让我们去游行吧

连岳,我觉得这是我的态度。你莫之许kefi和dp都在表达的相近的价值观,只是你们三个比较在意那些原因,dp比较关注这个事件的结果。
 
 我先行表态:我要准备去游行了。我准备带着如下4个惊叹号,2个问号,1个邀请,2个建议一共9个招牌一起去游行。
 
1.“停止暴力,停止打砸抢烧!”
 
2.“抗议媒体过滤信息,扭曲报道!”(我不想用“歪曲事实”这个词,因为这场事件势必是个罗生门,我们恐怕都只能看到自己想看到的事实。)
 
3.“抗议暴力阻碍奥运圣火传递!”(要是你只是挥舞那个啥旗,我个人没意见,但是你丫动手打人了,还是个身心障碍的美女,我就跟你丫死磕。)
 
4.“抵制蠢货!”(抵制法货美货德货日货,我觉得还是抵制蠢货来得靠谱。)
 
5.“3.14之前发生了什么?”(这个事件总不是孙悟空从石头里面往外蹦的吧?)
 
6.“总理所说的大量可以证明达赖和这次事件有关系的证据在哪里?”(我也想骂达赖的时候有比较坚实的证据,否则我怕没有证据直接开骂会被闪了舌头)
 
7.“欢迎来北京看奥运会,无论你是哪里来的人,中国人都欢迎你。我们不会用种族和民族作为判断你个人价值的标准,因为我们都是人。”(我是个 蛮市侩的人,以前我对北京奥运会相当不感冒,因为觉得我国政府做很多重大的公共政策缺乏一些合理的决策程序。但是现在钱都花了,木头都变成舟了,生米都已 经是软饭了,霸王把弓都硬上好了。我只好努力的支持了,要不花的那么多的钱怎么才能赚回来啊,那可都是收的老百姓的血汗钱啊。)
 
8.“希望政府要有反思能力,从治理滋生极端民族情绪的社会土壤着手,远比从达赖指责到达赖集团,从法国指责到CNN,从萨科齐指责到佩罗西靠 谱。”(俺们是绝对不会承认西方的民主观,人权观的,所以我们更要埋头苦干,搞出自己的一套价值观,国民还得比西方人过得更幸福健康自信,心胸和眼界都更 开阔。希望21世纪后半叶,中国不仅仅能输出人口,也能输出“价值观”。到时候报考哈尔滨佛学院的比想上哈佛的多该有多好。)
 
9.“恳请政府邀请达赖喇嘛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顺便回西藏走走看看。”(前段时间我国核心都说了么,连台独都要团结么,干嘛不团结一个搞 “高度自治”的老和尚呢?我们不是那么多政绩在西藏摆着呢么,就给老和尚瞧瞧,咱就要惊得他连声说,宁当天朝政协副主席(或副委员长),也不当“流亡政 府”的精神领袖了。)
 
表态完毕,回头去做板子。这个鬼地方一块40cm×60cm的板子就要天朝大洋21块,这也忒贵了。再这样涨下去,不光月经来不起,连行都游不起了。
上一篇: “爱国流氓” 下一篇: 不选达赖就选无赖?

评论 (70) 按反序排列
 
[匿名] 果然是“她” [125.77.211.*] @ 2008-4-16 15:29:46
再这样涨下去,不光月经来不起,连行都游不起了。
=========
好可爱!赞!
反对 2
26 支持

[匿名] 娃哈哈~ [125.77.211.*] @ 2008-4-16 15:31:55
来函照登比这里的好多评论要聪明可爱太多了呵呵~

[匿名] 起飞 [222.68.181.*] @ 2008-4-16 15:44:41
与本文作者态度一致
反对 2
10 支持

[匿名] kobe [218.90.151.*] @ 2008-4-16 15:45:12
温和派的

[匿名] zzz [124.64.15.*] @ 2008-4-16 15:51:52
我也有这样可爱的留学生同学。
对外立场坚定,对内自省不止。
反对 1
18 支持

[匿名] 高原 [222.82.44.*] @ 2008-4-16 15:57:31
5.“3.14之前发生了什么?”(这个事件总不是孙悟空从石头里面往外蹦的吧?)

6.“总理所说的大量可以证明达赖和这次事件有关系的证据在哪里?”(我也想骂达赖的时候有比较坚实的证据,否则我怕没有证据直接开骂会被闪了舌头)
——————————————————
嗯,同意。
不过……
反对 1
12 支持

[匿名] 喜歡 [58.60.202.*] @ 2008-4-16 16:00:18
就是喜歡看這樣的文字!至少心情會好點!

[匿名] xixi [125.121.39.*] @ 2008-4-16 16:08:42
顶一把。
恨不得跟在你的牌子后面招摇过市。
反对 0
11 支持

[匿名] 闹剧制造者们希望的就是一个闹剧。 [124.78.194.*] @ 2008-4-16 16:10:11
5.“3.14之前发生了什么?”(这个事件总不是孙悟空从石头里面往外蹦的吧?)

6.“总理所说的大量可以证明达赖和这次事件有关系的证据在哪里?”(我也想骂达赖的时候有比较坚实的证据,否则我怕没有证据直接开骂会被闪了舌头)

为什么《环球时报》等积极导演反国外媒体的闹剧,说穿了,闹剧制造者们根本不希望人们冷静下来思考,越闹剧,越容易被利用。他们希望的就是:一个舆论、一个声音、一个闹剧。没有任何的异议。
反对 0
22 支持

[匿名] u [221.217.182.*] @ 2008-4-16 16:12:39
什么时候可以游行了?!

[匿名] someone [211.167.129.*] @ 2008-4-16 16:21:10
这篇文章我得赞同
同时期待伟大的gov也能赞同

[匿名] 一品君鸿 [222.66.111.*] @ 2008-4-16 16:26:27
总之 只 有一种声音就是不正常的,让每一种声音都发出来,让大家都听听,每个人自然会有判断.别封锁人家的言论,别过滤掉人家的观点.
只许你一种观点每天在<新闻联播>里宣扬,是真的人家也怕.....
反对 0
13 支持

[匿名] 小 [59.35.186.*] @ 2008-4-16 16:29:54
我有一个梦想,就是能正儿八经地去游行一次,并得到当权者的尊重!
反对 0
10 支持

[匿名] 泥巴 [85.216.5.*] @ 2008-4-16 16:34:17
一个舆论、一个声音、一个闹剧

One World, One Dream

啥都大一統,就和諧暸

[匿名] 呵呵 [121.235.34.*] @ 2008-4-16 16:47:48
请连兄评论宗庆后偷漏税收3亿事件!!!!!!!!!!!!!!!!!!!!!!!!!!!!!!!!!!!!!!!!!!!!!!!!!!!!别人此人逃避法律的制裁!!!!!!!!!!!!!!!!!!!!!!!!!!!!!!!!!!!!!!!!!!!!!!!!!!!!!!!!!1

[匿名] 灵沏 [222.77.64.*] @ 2008-4-16 17:16:50
我咳嗽了、我感冒了,在西藏有事、圣火有事,事多的时候我居然生病了。肯定是生病了,因为都没有热血了。
听说那老头搞破坏了,老了就该修身养性练练静功之类的,生那么多事做什么。象我们这样一泱泱大国是你老头随便这么一弄运动会就开不成?回头我们这热闹了开心了不带你玩,你就躲被窝哭去吧。
圣火是很重要,但为什么重要呢?对中国有什么意义呢?不就引个火种嘛,告诉你哦,那个技术咱们会了,人家那么死乞白咧地想要就给他嘛。
那些西方反动分子的吵吵就更不必理会了,为什么非拿他们的话当话啊?
听说要抵制什么货了?那些东西是干嘛用的?不去家乐福我是同意的,因为在我住的地方就没有这东西。别冲着这名儿真当是自己家就行,在我吧,更喜欢去小超市和传统市场,多方便啊,多受礼遇啊,经常就是老板接待,拿货付款特别快,尤其卖鱼卖菜的大妈还时不时传个绝活,熟客的话不给钱也尽管拎走。

[匿名] 塔夫 [123.154.239.*] @ 2008-4-16 17:19:21
中国必须在这种压力下转型。否则绝不会支持中共政权。西方弄他,弄他。

不知为何。我的爱国心咱那么弱呢。嘿嘿。佩服日本人,佩服法国人。佩服德国人。就是对21世纪还活在中共政权专制下反感。
反对 3
15 支持

[匿名] faydao [124.227.199.*] @ 2008-4-16 17:40:51
真可爱的姑娘。

不过我悲观的认为5、6、8、9条不符合所谓的中国国情。女施主,如果你在国内,这样做的话要保重。

[匿名] OmegaLee [218.17.217.*] @ 2008-4-16 18:38:54
姑娘小心。你的游行诉求超出了裆可以接受的范围。

[匿名] 小莔 [58.52.131.*] @ 2008-4-16 18:46:35
是啊,西方的价值观也不一定是很好。大部分是我们的想象吧。我们应该有自己的价值观,在古老的文化中吸取属于自己风格的,而且是很理性的中国民主。

[匿名] stephen [218.94.136.*] @ 2008-4-16 19:16:59
很高兴和乐意看到中国还有聪明清醒的民众!
对外立场坚定,对内自省不止。说得好!!!

[匿名] 复活丹 [221.221.110.*] @ 2008-4-16 19:20:32
难得的头脑清醒者~

[匿名] 网友 [221.220.153.*] @ 2008-4-16 19:29:53
连岳会去游行么

[匿名] xxx [123.118.6.*] @ 2008-4-16 19:42:11
5.“3.14之前发生了什么?”(这个事件总不是孙悟空从石头里面往外蹦的吧?)
6.“总理所说的大量可以证明达赖和这次事件有关系的证据在哪里?”(我也想骂达赖的时候有比较坚实的证据,否则我怕没有证据直接开骂会被闪了舌头)

//////////////////
该调查调查了,这些事情咱们有权知道。

[匿名] 看不清楚 [124.115.220.*] @ 2008-4-16 20:39:26
http://news.china.com/zh_cn/social/1007/20080416/14788552_4.html

王千源致国人一封信

DCSSA Committee to china, Grace show details 8:48 AM (2 hours ago)
Reply

---------------------------------------------------

我亲爱的各位同胞:

今日的示威散步已然结束,然余波未平。我就是今天站在两方之中做调停之人,有些逆耳忠言在人前不便多言,如今汝愤气稍停,不得不向你尽述。

今者示威不可谓不雄壮,各位尽兴而归不可谓不快意。然若只知拳脚相加,怒气相向,那是初学者的姿态,也无君子雅量。岂不知"鹬蚌相争,渔翁得利",恰中了后发制人者的圈套。曹植被逼而赋《七步诗》,至今忧思难忘: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西Zang既乃我国之领土,岂可随意抛弃抑或给予他人!然步步相逼,只会化友为敌,将原本平和的西Zang各众逼上梁山,从而背水一战,造成不可收拾的严重冲突。试问西Zang与中国和美国孰亲孰远?卧榻之上,岂容他人安睡?亲不记仇,才不致引虎归山,将我们的西Zang向外推去,自给别人。我与西Zang逾亲,则美与西Zang逾远,否则彼必倒戈,则我方身旁插上美之飞地也。

孙子曰:穷寇莫追。亦言:损刚益柔。老子云:上善若水。战略上,攻心为上。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成大事者,能忍人之不能忍,方为人所不能为。为中华之崛起,此方为用人之时,我们要有容人之度,容人之量。我不是让你消极等待,而是积极备战,消除怒气,头脑才会清晰,思维才能敏捷,决断才会正确,看清局势,方可从容应对。两个拳师相对,聪明的拳师往往后退一步,让对方露出破绽,然后一招知命。愚蠢的拳师一上来便大施拳脚,使出全部看家本领,反而会被对方摸出门路,为敌牵制。如今我们初来美国,立身未稳,如此头脑发热,意气用事,后果不堪设想。岂不闻"棍棒之下无孝子",拳头威逼之下,别人的满口应承哪里能是真心?因而应该以德治国,以理服人,退避三舍而后发,卧薪尝胆而后能,而非图一时之快,争一朝之胜负。汉武帝的"有为而治"之初用了一招非常厉害的"无为而治"的"推恩令",表面上遵从各藩属国的意愿,恩泽四方,实则将大国化为无数无法作为的小国,矛盾自解。我们应该努力让道义的天平倾向于自己,把舆论压力留给对手,让他们的拳头打在蜘蛛网上,让其像小丑一般自讨苦吃,何必苦苦相争,反而给自己造成无限烦恼?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我们对他们的观点不甚了解,其实又何尝完全洞悉己方观点?由此可见,在知识领域,我们也没有占据战略上的制高点,并没有比对方高明多少,反而自揭伤疤,在人前落得个不好通融的形象,对树立良好的中国大国风范没有益处。自然,西方主流媒体的报道有失公允,但是反顾自己,难道我们的媒体就完全公正,不偏不倚?正因为不了解,所以才要主动沟通,掌握先机,方能克敌制胜。此外,关于讲英语的事,我有一言相劝。语言是重要的沟通工具,技艺高超者,母语外语都能从容应对,主场客场都可打赢,其实依我看,国人不愿讲英语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原则问题,不过是学业不精,不愿在人前露丑,却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总之,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靠的是大智大慧,岂可因噎废食,因小失大?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西Zang与我们唇齿相依,所以关系处理方面应比美国更小心谨慎才是,美国人是要把我们放在炭火上烘烤啊!切莫让其得了便宜还卖乖!杜克乃修身养性之地,愿诸位今后能够振长策而御宇内,执槁朴而震天下,治大国如烹小鲜,成为经世致用的奇才,而非为五斗米而折腰。

[匿名] 看不清楚 [124.115.220.*] @ 2008-4-16 20:43:40
不知道连岳老师注意到这个杜克大学的王千源了么?在网上被我们的很多同胞骂为汉奸,但是。。。。。。看下这个小姑娘写的文章吧。

[匿名] 土著中国人 [121.8.27.*] @ 2008-4-16 21:12:42
连岳可能是个虚伪的人。
反对 13
2 支持

[匿名] nng [58.213.189.*] @ 2008-4-16 21:20:35
窃以为多数人观点并不矛盾,只是讨论重点不同。共同点:西藏不能独,国家要统一;民主需进步,舆论要自由。精英派的某些人,也不必故摆一副刀枪不入的清高姿态,比如某位不许联想同志,生怕与蠢货为伍,反而显得太在意自己的派别属性。面对偏见和侮辱,民众有表达愤怒的愿望非常正常,当然要更理智和智慧最好,仅靠数落自己的不是来迎合别人的巴掌也不见得高明吧。

[匿名] 塔夫 [123.154.234.*] @ 2008-4-16 21:21:33
流亡西藏在海外所做的事情是成功的,在争取国际舆论、与国际社会各方面力量打交道、公关活动、获取西方国家支持等方面都做得很出色,西藏问题已经国际化,西方公众对流亡西藏几乎是一面倒的态度,西方各国政府尽管表面不能公开表示支持流亡西藏,也往往是说归说,做归做,实际上都暗自同情流亡西藏。然而,最终解决西藏问题,根本上只能取决于中国,而不是其他国家的政府和人民。国际社会施加再多的压力,也不能直接解决西藏问题,其意义只在于期待能够作用于中国,促使中国政府做出反应和让步,才可以变成对西藏问题的具体解决。因此,衡量对西藏问题的解决,标准不应该在于对国际社会取得多少成功,而是在于对中国取得了多少进展。

如果以这一标准衡量流亡西藏所做的工作,就不能被认为是成功的。因为国际社会的压力对中国政府没有起到明显作用,有时还会有反作用。中国是一个大国,不会因为国际社会施加压力,就使她感觉难以承受。“六四”后那么多国家的制裁,也没能把她怎么样。相反,在今天这个唯利是图的经济时代,世界各国在很多方面有求于中国,尤其是中国巨大的市场潜力,哪个国家都舍不得放弃。面对可能影响到自己国家的经济发展、产品出口和劳动力就业等实际利益,各国会不会出于对西藏的道义支持宁愿与中国政府闹翻呢?无疑难以指望。中国政府明白这一点,因此它不在乎国际社会的压力。


[匿名] 塔夫 [123.154.234.*] @ 2008-4-16 21:23:26
外面阳光明媚,春风和煦。我突然想到地球另一面的北京会怎么看待这一切。昨天是“十七条协议”签订五十周年的日子,布什总统在这一天和达赖喇嘛见面,并把见面地点安排在白宫。北京无疑会认定是蓄意安排,特地利用与“十七条协议”五十周年的重叠表达一种挑衅。上午和达赖喇嘛见面时,他专门告诉我这个时间安排没有特殊意图,完全是巧合。如果日程全部由美国方面安排,我相信他们可能的确不会想到那日子有什么特殊。然而美国人想不到这一点,西藏流亡政府不会也想不到。这种时间重叠对北京一定会构成刺激。最近美国国会刚通过新的西藏政策法案,批准给流亡西藏更多支持。达赖喇嘛这次来美访问,陈水扁正好也同时来美,受到国宾规格接待,跟江泽民、朱鎔基访美的接待规格一样,行动也不再像前两次来美时那样受限制,会见了多位国会议员,其他活动也安排了不少。纽约市长朱立安尼无论在江泽民、朱鎔基、李鹏哪一个到纽约时都拒不见面,把他们说成专制政权的代表和六四惨案的刽子手,陈水扁到纽约时他却不但要见,还要赠送荣誉市民的金钥匙。这些无疑都会被中南海认为是布什上台后对中国的蓄意挑衅,并且是一个合谋,藏独、台独等各方反华势力正在美国的操纵下走向同污合流。

123
发表评论

昵称: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