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西藏和台湾 下一篇: 香西藏
西藏信息论

1、有权力想封锁信息,则应假定此权力为坏。

2、有权力竟然封锁住了信息,则更应假定此权力为坏。

3、封锁信息的权力单方面发布信息,则应假定此发布的信息为假。

4、一切失真信息,封锁信息的权力应负主要责任。

5、封锁信息的权力没有任何公信力裁判流传的相关信息。

6、信息封锁是事态恶化与分歧加深的唯一原因,因为任何立场的人都可以自说自话,而无从加以检验。

7、极端民族主义是激情而非理性,所以信息封锁是它的温床,它滋养了极藏、极汉、仇日、仇台等其他一切极端情绪。

8、中国大陆目前是极端情绪浓厚的地方,它是权力最大的支持者,更可能阻碍权力的改良。

9、只有充分的信息、充分的表达才能消解极端情绪,管制所谓的“危险言论”是最大的危险。

10、所以,从此让媒体在西藏自由采访是解决问题的重要办法。

上一篇: 西藏和台湾 下一篇: 香西藏

评论 (104) 按反序排列
 
[匿名] 塔夫 [123.154.228.*] @ 2008-3-20 11:27:37
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
反对 5
14 支持

[匿名] 窃以为 [218.5.65.*] @ 2008-3-20 11:32:34
连哥很着急,上个贴子写的太深奥,以后还是简单的连十条比较有用!真不知道是愚民ZF教出来这群头壳坏还是这群头壳坏宠出的"蛮横无理、自大、愚蠢"的JB!

[匿名] 每天走路 [59.61.48.*] @ 2008-3-20 11:42:05
切入点很好,“封锁信息”是这个事件无法摆脱的一个黑点。
五毛们再辩解封锁的必要性也无用,反正你就是不敢让事件呈现真相,你就是不让事件呈现出原始真相。
反对 4
18 支持

[匿名] 起飞 [210.51.52.*] @ 2008-3-20 11:44:20
如果西藏之事可以对中国的言论封锁有帮助,那就好了

本次事件,天朝完全可以借力成为受害者

[匿名] 支持你 [222.16.35.*] @ 2008-3-20 11:52:43
连十条重现江湖

[匿名] 过客 [124.77.127.*] @ 2008-3-20 12:01:18
6、信息封锁是事态恶化与分歧加深的唯一原因,因为任何立场的人都可以自说自话,而无从加以检验。

7、极端民族主义是激情而非理性,所以信息封锁是它的温床,它滋养了极藏、极汉、仇日、仇台等其他一切极端情绪。

8、中国大陆目前是极端情绪浓厚的地方,它是权力最大的支持者,更可能阻碍权力的改良。

9、只有充分的信息、充分的表达才能消解极端情绪,管制所谓的“危险言论”是最大的危险。
—————————————————————————

完全赞成这样的观点!
但愿真正的记者多一些,战士少一些
但愿真正的记者能有机会——脱颖而出。
反对 6
10 支持

[匿名] 呜啦啦 [59.61.48.*] @ 2008-3-20 12:11:47
“顺民的反面是暴民。顺民和暴民对一个强大的威权政府来说都不成问题,他们最不愿看到的后果是:公民。”

----------来自豆瓣牛博网小组
反对 5
21 支持

[匿名] 山越野人 [60.176.13.*] @ 2008-3-20 12:29:26
极藏极汉的出现 对于某方面不正是好事么
民族矛盾上升了 自然就无暇顾及其他东西了

[匿名] 鱼卡卡 [59.61.206.*] @ 2008-3-20 12:37:40
喜欢你的10条论

[匿名] pennx [218.18.30.*] @ 2008-3-20 12:47:41
老罗说:“你不可能亲历每一个历史事件,我们大家都一样,看不到画面的时候,我们都是在一堆“据说”中寻找真相。有时候画面也是假的,但总有人会发现真相。其实,一个较为简单的入门方法是,不要相信不许你打听这件事的人。”
反对 2
17 支持

[匿名] forestwOw [74.85.13.*] @ 2008-3-20 13:36:53
“所以,从此让媒体在西藏自由采访是解决问题的重要办法”我想你说的这条也未必是个最好的办法。
推荐看youtube上名为“Riot in Tibet: True face of western media”的视频


[匿名] kobe [218.90.151.*] @ 2008-3-20 13:51:19
顶破……

[匿名] yentl [124.42.7.*] @ 2008-3-20 14:04:31
家丑不可外扬,中国人不都这样?中外意识形态不同,可是,遇到妨碍自己政权的事,都会镇压。
当然,我不想为政府说话,但我爱国
反对 18
4 支持

[匿名] 废话 [125.120.152.*] @ 2008-3-20 14:04:41
你以为民主就好啊,看看台湾;往往民主更容易被操纵。
反对 28
7 支持

[匿名] 棉花糖 [218.60.148.*] @ 2008-3-20 14:13:09
这几天在牛博上看到醉钢琴、莫之许、王小山、羽良等人的评论,一堆一堆的名词和大段大段的论述,看得人头昏眼花,说实在的,没大看明白他们究竟在说什么。

还是连岳先生说的简单明晰,让人一下子就抓住了重点和症结所在。

用简单的语言说清道理是多么可贵的一种品质呀。
反对 3
18 支持

[匿名] 只配叫猪 [218.1.97.*] @ 2008-3-20 14:23:53
说的清楚。
政府的这种封锁处理的手法只能激化矛盾,藏人和西方认为是和平示威受到了血腥的镇压,而汉人和内地认为只有无辜者被暴徒屠杀和攻击,在混乱的信息中选择自己想听到的,并将另一部分视为谎言,都认为自己才是真正的受害者,无法根据所有的事实采取合理的态度。很多时候仇恨不是因为发生了什么,而只是因为对对方行动和意向的误解,并不真的知道发生了什么。

[匿名] 布袋 [202.114.22.*] @ 2008-3-20 14:35:52
同意!还有东山岛px事件也是明证!蚁力神事件也是明证!
反对 1
10 支持

[匿名] 织羽 [124.203.145.*] @ 2008-3-20 14:46:48
精准的逻辑

[匿名] 过客 [124.77.127.*] @ 2008-3-20 14:56:17
问题是,在中国目前的人文素质下,换一百个人掌权,恐怕也一样是一百个试图封锁对自己不利的消息,谁能有足够的自信,谁又能对百姓有足够的信心?极端主义充斥着每一个角落,在一个没有任何信仰(不乏宗教)的国家,谁真正相信“正直”和“公正”?除了既得利益,怎么舒服怎么来。

就算那些高喊民主与自由的人们,他们那双客观公正的眼睛又在哪里呢?
反对 14
2 支持

[匿名] 每天走路 [222.76.192.*] @ 2008-3-20 15:19:27
问题是,在中国目前的人文素质下,换一百个人掌权,恐怕也一样是一百个试图封锁对自己不利的消息,谁能有足够的自信,谁又能对百姓有足够的信心?
------------------------
中国政府封锁的不只是这一件事,封锁是他们的习惯。
你对你的百姓永远没有信心,你的百姓就只有永远素质低下。
想永远当婴儿,想不摔跤就学会走路,是懒惰和懦弱。
我们的文明几千年,别人的文明几百年,可是别人会走会跑了,我们还在爬行。
反对 2
22 支持

后页末页123456
转到
共104行6页
发表评论
昵称: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