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岳的第八大洲 跳过导航链接
博客首页
给我留言
我的博客
上一篇: 民不主 下一篇: 我为什么是个乐观主义者?
我看Olympolitics
以下文字为来函照登:

我看Olympolitics

suredream

三月以后事特别多,DL,奥运的泛政治化,火炬传递,到现在应该是个高峰了。

我对自己的要求是:谈论问题要宽容简练,少来花活和小情感,处理问题要慎密迅速,少来花活和大动作。

从这点来说,我在网上特别不喜欢口诛笔伐,问候人家老母这些个话,这不是道德的表现,应该说是愚蠢的表现,我也不喜欢“弱智”、“脑残”等等词 汇,我觉得这些词语有很强的侮辱意味,本来嘛,智力为人类特征之王,大家都不喜欢说自己蠢,但是蠢是可以改变的,特别是通过研究别的聪明人的行为,有样学 样--而弱智或脑残的意思好象是脑子不健全,根本杜绝了一切说理的可能性--我一般不跟动辄就“原则”“神圣”上口的人辩论,也辩不过别人--刚开始说点 什么,我就突然成了幼稚、自由散漫、不爱国的一类,失去了发表观点的权力,只有受道德批判的份。

对于号召大家去杯葛家乐福,作为一种发出声音的行为,应该是可以接受的--我这么说是不是成了骑墙派,大家且慢下结论。我同意抵制家乐福,是有 人认为在这个历史时刻,他们应该做些事情--他们也愿意做--我无意打压他们,只是希望他们把这个事情进行得更加有效率一些,别在号召的过程中就消耗太多 的力量去站队、去讨伐、去辱骂和强加于人。大家在网上商量个法子,安排好日程,想法通过这种形式发出声音,就行了--也别总想着去占领巴黎,成天想这些容 易吃不好饭,也是跟自己过不去。有人问你对此事的看法,你要么说:我支持,因为中国人有自己的政治诉求,不欢迎别人的偏见;你也可以说:我反对,那些人太 激进了。说一句话就完,不用扯太多--依我看,我们之所以没搞好科学创新,就是因为扯得太多太远--我喜欢用破折号,也是因为可以扯一句就赶紧回来。

对于政治问题,不同的声音都能发出,而且比较直白自然,不想在上面搞太多事(即泛政治化),应该是个好事情,背后的意义和道德人心,法理战略, 就交给学者去研究。大家都得会消停,话说回来,现在物价上涨,房价居高不下,工作不好找,养老有隐患,政府不好办,大家都在意一下这些问题怎么处理,可能 对于中华的和平崛起要更好些--我本来不希望他们到处去外面说我们要崛起我们要崛起,也没拦住,现在说都说了,记录片也拍了,只能努着劲给让人家看我们究 竟是如何崛起的了。至少,要大家多积累一些社会财富,别都让少数派给弄走了。
 
目前国内的现状是:人多,底子薄,群众虚妄,精英比较容易犯错误--我这么说,不知道漏掉谁没有。

而吾辈将前行。
 
http://suredream.blog.163.com/
上一篇: 民不主 下一篇: 我为什么是个乐观主义者?

评论 (25) 按反序排列
 
[匿名] bingo [59.33.216.*] @ 2008-4-16 0:26:42
我挺欣赏你的这种态度。
反对 1
11 支持

[匿名] 一把青云 [123.196.80.*] @ 2008-4-16 0:31:32
欣赏连岳,也欣赏此文

[匿名] 25 [220.242.83.*] @ 2008-4-16 0:39:02
呵呵 别人抵制奥运的时候没有问什么 自己人抵制家乐福却要口诛笔伐 ~~~精英啊 精英~~~
反对 14
6 支持

[匿名] 奇怪 [121.34.172.*] @ 2008-4-16 0:42:24
这篇文章比较理性,值得赞赏!

其实比什么奥运重要的事情多了去了
大家为什么不去关心一下山西黑砖窑奴工的命运呢
为什么不去关心一下河南艾滋村孤儿的命运呢
大家为什么不去关心身边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呢

反对 2
32 支持

[匿名] DFAFDFASDF [68.227.197.*] @ 2008-4-16 1:08:04
SADF

[匿名] Down with China!! [68.227.197.*] @ 2008-4-16 1:18:06
http://www.ksl.com/?nid=148&sid=3074908

WATCH THIS VIDE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zvmkvn9Cb0

TRUTH REVEALED.
CHINA LOVES PROPAGANDA!!

[匿名] 开始接着结束 [59.35.184.*] @ 2008-4-16 1:23:27
说得很有水平,学习

[匿名] 晨前 [121.32.152.*] @ 2008-4-16 2:30:44
这篇文章很清新,赞。

[匿名] 写得不错! [58.63.145.*] @ 2008-4-16 3:29:50
虽不及连岳的细腻,但也颇具大气。欣赏!

[匿名] re [218.80.43.*] @ 2008-4-16 3:51:42
学习之,内省之

节省时间,办实事


[匿名] 反动派 [91.149.172.*] @ 2008-4-16 3:59:44
态度很好。

[匿名] bill [203.173.191.*] @ 2008-4-16 7:26:02
说得不错

[匿名] 我还是爱连岳 [218.246.182.*] @ 2008-4-16 7:57:06
其实抵制什么什么,挺幼稚的,而且,我们抵制过那么多东西,像抵制日货,人家最后反倒是越来越旺,但有些人欲表达情感,总要配合点行动,又没危害治安,又是血性青年的表现。
讨厌那些歪着脖子,装明白的冷嘲热讽者。

[匿名] kobe [218.90.151.*] @ 2008-4-16 8:11:43
不好看~

[匿名] 过来人 [123.235.213.*] @ 2008-4-16 8:55:33
容易狂热亢奋的,都是最不实在最不地道的人。看文革就知道,打砸抢、抄家批斗,给人剃阴阳头,把人往死里整,还不是地痞无赖闹得最欢?有年轻的赖皮,也有3、40岁的中年赖皮,总之都是人品有问题的。

[匿名] 抵制蠢货! [218.19.213.*] @ 2008-4-16 8:56:32
万科上的一篇帖子,
说得好极了,
虽然时日会消灭其中很大一部分,
可是其个体是不是可以进化得更快一些?


[匿名] 过来人 [123.235.213.*] @ 2008-4-16 9:00:54
就因为有了革命的名义,或者以爱国的名义,人性恶可以尽情发挥,酣畅淋漓的发泄出来。就因为这样,文革中的许多人是被虐杀的。还有很多人不堪折磨,被迫自杀。狂热不是爱国。让政府认真改进工作才是真正的富强之路。

[匿名] shi [210.72.12.*] @ 2008-4-16 11:00:12
呵呵 别人抵制奥运的时候没有问什么 自己人抵制家乐福却要口诛笔伐 ~~~精英啊 精英~~~

------------
自家人抵制个奥运试试?反对奥运的杨某人刚给判了5年,因为这属于“颠覆国家政权”。你想对他口诛笔伐,政府都不给你这个资格。

[匿名] 红楼 [60.19.62.*] @ 2008-4-16 12:57:44
没连岳好看

[匿名] AQ [125.77.183.*] @ 2008-4-16 13:07:09
对我来说, 我觉得先爱自已, 然后爱身边的人, 如果还有能力,可以再爱一些更远的人, 国嘛, 离我太远,我要爱他也爱不到啊!

后页末页12
转到
共25行2页
发表评论
昵称:
我的博客地址:
内容: